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仲孟 第五十三章

假酒熊的彭小葱:

  场面一度陷入沉寂,执明心里再着急,也不敢轻举妄动,毕竟,慕容离还在佐奕手里。
  佐奕仰头喝下一杯酒,一个清脆的声音从执明和仲堃仪身后响起来,“与其这样僵持着,不如先说说你的条件,你不会仅仅是想让我们来看一看慕容离现在的惨状吧。”
  佐奕朝那边望过去,一抹亮色闪过,他很久没见到这么干净的人了,除了乾元,只有慕容离和眼前目光沉静的少年让他有过这种感觉。
  仲堃仪看佐奕一直盯着孟章,轻皱眉头,不动声色地往孟章身边移了移,挡住佐奕的视线。
  佐奕的眼神随即变得狠厉起来,凭什么!凭什么他已经变成了一个人,仲堃仪却还能和他喜欢的人相伴,他已经变成这样了,所有人都别想开心!
  “条件?”佐奕冷笑,“行啊!一命换一命。想救回慕容离,我要一个人来交换。”
  “谁?“
  佐奕抬眼看着仲堃仪,手从面前划过,指着孟章,“我要他。”
  “不行!”仲堃仪和执明同时出声。
  佐奕挑了挑眉毛,看着执明,“怎么,你不想救慕容离?”
  “救阿离是我的事,跟他有何干系!”执明走近一步,黑耀般的眸子紧紧盯着佐奕。
  佐奕没说话,一开始,他本来也想用执明换慕容离的,但现在,他改变主意了。
  慕容离被他下了毒,就算被执明带回去也活不了多久,慕容离一死,执明必定会痛不欲生,他的目的就达到了。
  他要让所有人都像他一样,如同行尸走肉般地活着,他要让他们都体验一下失去挚爱究竟是怎样的感觉!
  孟章很吃惊,他同佐奕素未谋面,亦不知为何佐奕将主意打到了自己身上。
  仲堃仪则是做好了与佐奕鱼死网破的准备,这一次,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再让孟章独自面对了。
  孟章看着这个坚定挡在他前面的青年的背影,走过去,素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仲卿。”他轻轻地喊道。
  仲堃仪回过头,垂首看着少年,“王上……”
  “让我去吧。”孟章没等仲堃仪说完,开口打断了他。
  “不!”仲堃仪固执却毫不犹豫地否定了孟章的建议。
  孟章像抚慰般的轻声说,“仲卿,我跟慕容离不一样,佐奕对我没有恨意,即使我去了,也不一定会有事的。”
  “王上!”仲堃仪有点气愤,又是这样,以前是为了天枢,现在是为了慕容离,他的王上什么时候能为自己考虑一次。
  “此事王上不必再说,微臣会救出慕容离,也绝不会把你交出去!”
  孟章叹气,仲卿还是一样固执,只是,执明他怎么办。他能明白,执明心里的苦,在天权时,执明对他很好,他自然也不希望执明一辈子都孤独到老。
  佐奕津津有味地听着仲堃仪同孟章的谈话,又看了一眼孟章的眼睛,说实话,要让这样一双干净的眼睛永远消失,别说仲堃仪,他自己都觉得有些可惜。
  他正准备开口,“我来换慕容离。”佐奕惊讶地看着仲堃仪,那个少年和仲堃仪究竟是何关系,一向精明的仲堃仪居然也会如个愣头小子般。
  此言一出,孟章和执明都不可置信地看着仲堃仪,孟章有些急了。“仲堃仪!”
  佐奕笑了起来,“仲堃仪啊仲堃仪,没想到你也会有今天。”
  执明拉住了仲堃仪,“阿离我自己会救,你照顾好章儿即可。”
  仲堃仪看着执明,一字一句认真地说,“执明,帮我照顾好王上。”
  “章儿你自己照顾。”
  仲堃仪苦笑,“执明,你还没看出来吗?我和王上,回不到过去了,就让这次,成为我履行诺言的方式吧。我说过,臣甘愿以命相随。”
  孟章不知何时站到了他们身后,冷冷出声,“我不需要,仲堃仪,我不需要你以命相随。”
  仲堃仪笑着,眼里溢满了温柔,“可我需要,王上,这么多年了,我需要给自己一个交代,两年前我离开了,这次,我绝不再让你独自面对任何事情。”

评论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