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一醉成双*22(下)*

陌上青桑:

  易爸爸因为易柏辰终于听话的和那个男人分了手,心里痛快了不少,住了几天医院,感觉没什么事了,就回家了,易柏辰写了辞职报告投到了公司人事部的电子邮箱里。
  转眼,又是一年除夕至。
  “过年好啊!”
  “大哥大嫂过年好。”易妈妈将自己的大哥大嫂迎进门。
  “清枚啊,popo呢?怎么舅舅来了都不出来见见呢?”趁着妻子在玄关换鞋的空档,舅舅往客厅里瞅了瞅。
  易妈妈的笑容僵了一下,“他啊,在房间里,我去叫他。”
  推开房门,客厅明亮的灯光射进昏暗的房间,易妈妈弯下腰,扯扯儿子蒙在脸上的被子,“popo,你舅舅舅妈来了。”
  “嗯。”
  易柏辰揉揉眼睛,出了房间,刺眼的白光让他短暂的缓不过神。
  舅舅正在和易爸爸聊天,看到自己好久不见的宝贝外甥,自然是欣喜万分,只是触及外甥的面容时,皱起了眉头。
  “你脸色怎么差成这样?”
  “昨天晚上没睡好。”
  准备洗手吃饭的时候,易柏辰从镜子里看到了自己现在的状态,脸色真的很难看,黄中带青,眼窝子发黑,嘴唇上裂的全是一道道血口子。
  他已经两个多月都不曾睡过一个安稳觉,每每半夜惊醒,然后睁着眼睛一直到天亮,现在这个状态已经算好了吧。
  易柏辰的舅妈是个很有气质的柔弱女人,说起话总是轻声细语的,吃饭的时候,她捏捏易柏辰的脸。
  “我还记得popo小时候脸上的婴儿肥那叫一个可爱,怎么现在瘦成这样了。”
  儿子的消瘦易妈妈是都看在眼里的,她不由得怨恨的看了丈夫一眼。
  孩子都是当娘的心头肉,受一点点伤害,当娘的心都犹如刀割。
  “popo过完年就二十三了吧,大小伙子了,该谈个女朋友了。”
  “这孩子老实,长这么大就没谈过恋爱,大嫂帮他留意一下呗。”
  老实?没谈过恋爱?易柏辰在心里鄙视自己,对于大人们的谈论,他一点都不想参与,只是埋着头,默默的吃饭。
  说起来也奇怪,他和马振桓在一起的时间不过四五个月,可是却仿佛过了一辈子那么久,爱上马振桓,已是用尽了他此生所有的勇气和感情。
  豆大的泪珠无声的低落在碗里,与米粒融为一体,吃进嘴里,不是咸的,而是苦中带涩。
  “我吃饱了,你们慢用。”放下碗筷,站起身低着头回了房间,他不能让他们看到他泛红的眼圈。
  毛毛从虚掩的房门外钻了进来,在主人的脚边转来转去,易柏辰正立在飘窗前发呆,用手指在玻璃上画着什么。
  房间里没有开暖气,和温暖的客厅比起来完全是两个天地,呼出的热气在玻璃上凝成水雾,一只小木马 留在了窗户上。
  “毛毛。”易柏辰把毛毛抱了起来,“还是你幸福啊……”
  今天是除夕,楼下已经有人家吃过年夜饭,在放烟花炮竹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听起来格外热闹。
  手机上的拜年短信,一条接着一条,有子闳的,明杰的,老赵的,彭彭的,熊老师的,对了,熊老师今年夏天就要当爹了,整个人嘚瑟到飞起。
  不是不爱,而是爱的太深,怎奈现实太真。
  马振桓,我想你了。
  毛毛听话的卧在主人的怀里,静静的伴着易柏辰等待新一年的到来。
  加拿大
  一个英俊的男子独自走在步行街上,引得路过的少女们把目光纷纷投向了他。
  现在的中国,应该是晚上吧。
  从家出来的时候,还只是飘着细小的雪沙,天空中的雪渐渐的大了,落到男子的发间,肩头。
  路边有一间咖啡厅,温暖的灯光透过玻璃窗,男子快步走进了咖啡厅,要了一杯咖啡和一份甜点。
  今天是除夕,虽然在加拿大并没有这么过春节这一说,可是身为中国人的父母还是很重视这个中国最重要的节日的。
  咖啡和甜点被端了上来,咖啡是用新鲜的咖啡豆现磨的,甜点是柠檬黑巧克力提拉米苏,盛在透明的小碗里,看起来玲珑剔透。
  用小勺子舀起一点,放入嘴里,柠檬和巧克力的甜香瞬间充斥着口腔,只吃了一口便放下了。
  马振桓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易柏辰会喜欢这种甜的发腻的东西,他平时是不吃这些的,今日突然想来尝尝看究竟是什么味道。
  自己果然不适合吃甜品,看来,这份甜点是要浪费了。

评论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