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幼儿园/仲孟/乾坤互坑】多肉植物养成记(下)

天阴方未雨:

公!孙!钤!又是你!


仲堃仪阴下小脸,瞪着掏出小本本记过的公孙钤,沉下半口奶气大声吼道:“记什么记!还不快帮忙!没看见要出葱命了吗!”


小公孙这才发现一团小东西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面朝天空,一身绿意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原来是小班的孟章啊。


这个孩子,公孙是见过的,经常被仲堃仪带来参加小聚会,美其名曰“好哥哥一定会带着弟弟玩儿”。白白净净的小孟章一向很腼腆,说话不多,却让哥哥们喜欢得爱不释手——尤其是齐之侃,仿佛真的把小孟章当成亲弟弟一样处处照顾,惹得某饼次次醋意大发,想方设法强行挤进中间分开一白一绿两只奶团子。


相比之下,“好哥哥”仲堃仪真的只想乖乖当孟章的好哥哥?


小公孙表示:就你这花花肠子我还会不清楚?


看着小脸通红的小孟章,小堃仪心里更加不是滋味儿:都怪我,大中午怎么能纵着小葱胡闹!他身体不好不经晒,我当时怎么就没想到呢!


“遇见你果然没好事……”小公孙瞥了一眼仲堃仪,一边收起小本本,一边扛起小葱就要往医务室跑。


只是小公孙的潇洒劲儿还没过……


“唔……土啊快搭把手,你家葱好像有点……沉……”


仲堃仪朝着公孙钤翻了个白眼,小心翼翼地抱着小孟章的上半身往医务室艰难前行。


“公孙钤!你的爪子能不能不要碰我家小葱的屁股!”


“不碰就掉下去了!要不你抱下面?!”


“我不!才不要让你碰我家小葱的脸呢!”


“……”


还没到医务室门口,被两人抱着的小孟章悠悠转醒,干涩的喉咙里卡出虚弱的埋怨:“你们好吵……”


“别怕啊,哥哥这带你去看医生。”小堃仪心疼地把小孟章埋进自己不太宽阔的怀抱,“振作一点,别睡呀!”


“我就想……”


“什么都别想了,有哥哥在你一定不会有事的!”


“我就想……”


小公孙看不下了,打断磨磨唧唧的仲堃仪:“两仪你能不能快一点!我快抱不动了!你家葱吃什么长的,怎么这么沉?陵光都没他重吧!”


(午睡中的小陵光:阿嚏~好像有人说我坏话诶【睡眼朦胧】)


诶,对啊,今天小葱怎么这么沉?


时间紧迫,小孟章一脸憔悴的病容不允许仲堃仪思考这么久,与公孙钤确认过眼神后,一口气把“沉重”的小葱抬到了医务室。


————————————————


“你们这些熊孩子,大热天的中午捂什么热水袋呀?看吧,中暑了吧!”医务室的漂亮医生姐姐嗔怪道。


小堃仪和小公孙眼睁睁地看着漂亮姐姐从小孟章肚子里抽出一大只热水袋。


天!小葱你想做什么?!!!


“我……我就是想把它摘下来,土不让……”小孟章委屈地缩在被子里偷偷看好凶好凶的漂亮姐姐。


小堃仪有理说不清,面对着一旁“挚友”看戏一般炙热的眼神,只好转移话题:“葱啊,为什么要在肚子上放热水袋呀?”


“我怕小葱们冻着,想给它们一点温暖。以前在天枢的时候家里没有暖气,每年冬天我都冻得直哆嗦,一直捂着热水袋,一整个灌满水的热水袋贴在肚子上特别舒服……”


小孟章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最后完全淹没在被子里。


仲堃仪这才记起来今天上午天气有点儿凉,他还特意跑到小班给孟章裹了一件厚实一些的衣服。只是没想到中午天气一下子变得好热好热,孟章的小脑袋瓜子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不仅没脱衣服,反而捂着热水袋跑了出来……


我家小葱可真善良~


小堃仪含着泪花,揉揉小孟章仍旧微红的小脸蛋:“照顾好小葱前先照顾好自己,小笨蛋!”


小孟章没说话,垂下眼帘避开与小堃仪对视,小脸更加红了呢。


这时,学霸小公孙开始陷入一个复杂的数学难题:


沉甸甸的小孟章的“体重”=小孟章自身的体重+热水袋的重量+这么多水的重量;
沉甸甸的小陵光的体重=陵光自身的体重……


这么说……


陵光还是最沉的?


————————————————
三天后。


“小葱,你才刚好,别乱跑!”


“我要去看我的小葱!好久没见到他们了,我好想它们呀!”


仲堃仪一脸无奈地追着大病初愈的小孟章来到花园里,发现自家两颗水灵灵的小葱前黑压压地站着一片人,这阵仗,像是在……许愿?


执萌萌:“小葱啊小葱~请你们让阿离亲我一口~我保证给以后天天给你们浇水,浇好多好多水!”


小煎饼:“葱!伟大的葱!请让小齐天天跟我在一起,小齐只能是我的小齐!”


小小齐:“神奇的小葱,可以让小煎饼不假摔了吗?我看着都疼……”


小陵光:“我也没什么想求你们的,就是想问问,裘振还回来吗?就是随便问问哈……”


小公孙:“替陵光许个愿,今年瘦三斤!”


小孟章拉过仲堃仪的小手:“土,我们也去许愿吧!”


“好!”


仲堃仪一脸宠溺地看着小孟章,顺着来自手心的力量跟了上去。


(执离篇预告☞)


人群外。


小阿离:“如果你们听得见我说话,就让‘他’再来见见我,求你们了……”


————————————————
这次把仲孟写得好宠啊~大概是写词的时候都是刀子有些受不了吧!高甜全靠ooc!


乾坤组互怼很成功,对比上回的双美互掐还要过瘾!这两组套路会一直渗透到主线4cp里的!(钧天幼儿园:我们一直是个和谐的幼儿园~)


至于给小齐加了一些对小孟章有点弟控情结,为的是某饼日常有机会宣示主权!


最后采访小陵光关于最近零食摄入量超标的事情……
陵光光:“宝宝这么可爱才不要减肥!哼╭(╯^╰)╮”

评论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