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刺客列传】郎骑竹马来

"小太阳:

*青梅竹马小甜饼,保证甜滋滋


*请配合BGM《胭脂妆》一起食用


*人物ooc,私设如山


 


(1)


“我的少爷啊,您是不是又胖了!”莫澜站在墙根边,腿肚子直打颤地发出一声低沉的嘶吼


“喊什么,嘘—小点声”执明站在莫澜的肩膀上手扶着墙,努力的想要攀住墙头,说:“你站直点,不知道我腿短么!”


莫澜心里苦啊,但又没办法的努力撑着身子试图将肩膀上的执明架得再高些,嘴上不敢念叨,可心里却还止不住的嘀咕着自家少爷这种掐着沐浴的点儿来爬墙头的猥琐行为,猥琐至极!


好吧,虽说他家少爷已经与慕容公子订了亲,可...他家少爷,真的太重了


 


“阿离呢?怎么看不到阿离的影子啊”执明可不管脚踩着的莫澜,一心向上爬,终于在墙头上探出脑袋,却发现对面屋子里只有亮着的烛光,怎么也见不到慕容离的身影。还没等他再仔细看,便一个屁墩儿摔在了地上


 


“哎呦..”执明摔在地上,揉着屁股刚想骂一句莫澜,却看到眼前走过来一双及其眼熟的鞋子,貌似是他上个月送给...


“执明”来人轻轻一句,在这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清晰


“阿,阿离”执明抬起眼,左顾右盼就是不敢看慕容离。十分心虚地只敢对一旁站着的莫澜龇牙咧嘴。


“已是亥时,你趴在我家墙外作甚?”


“那个...这个”执明支支吾吾半天,刚好瞧见一旁水洼映出的月亮影子,赶忙说:“我,我来看月亮!”


“哦?”慕容离抬头看天,道:“今晚的月亮的确很美,只是...”


 


执明看着慕容离一身单薄衣裳,与平日里红衣似火那般全然不同的粉白色,在月光的映衬下,更显超凡气质。执明看着这样的慕容离不禁看呆了


 


“嘶,阿离阿离阿离,轻点啊阿离”执明歪着头咧着嘴


“嗯?”慕容离揪着执明的耳朵,给了一旁装木头的莫澜一个眼神,莫澜飞一般地就跑了


“没义气”执明小声的骂了一句,又很快被耳朵上加重的痛感给拉了回来,可看到慕容离抬手能透过衣裳看见里面白嫩嫩的肉,吸了吸鼻子,说:“阿离,你先松手,我,我把衣服脱下来给你穿,这晚上可凉了”


这话一出口,慕容离有心给执明一个教训,也都有些狠不下心。看着他被自己揪着耳朵还担心自己会不会受凉...慕容离心中一个深呼吸,松开了手。


 


慕容离如今也还只是十几岁未及冠的少年,自然无法像真正的大人那样喜怒不形于色。执明又惯是会察言观色的主儿,见慕容离松开了手又软了表情,还有...还有从刚刚就没能消下去羞红的耳朵。


嘿嘿嘿,执明揉了揉被揪得耳朵,利落地脱下外裳,傻兮兮地对着慕容离笑着,为慕容离披上带有自己温度的衣裳


对面的慕容离披着执明脱下来的玄色外裳,虽没了刚刚那般超凡脱俗的气质,却多了几分烟火气和,执明的气息


 


“阿离”执明突然上前几步,拉紧了搭在慕容离身上的外裳衣襟,扭过头,露出没被揪却也通红的另一只耳朵,说:“阿,阿离,你,真好看”


说完,便如同兔子一般飞快地跑了


 


“执明!”慕容离愣了一下又很快反应过来喊了一声执明,见他停下却没敢回头的样子,心中荡起一片甜意便也抛开了羞涩,朝他说:“下次,下次记得走正门!”


执明停下又开始跑,听完这一句回头给了慕容离一个模糊地傻笑,又一个踉跄稳住后像是抹了把脸,声音里透着愉快脆生生地说:“哎!”


 


躲在门后的慕容老爷和夫人心中十分复杂,夫妻二人趁着慕容离没发现,颤巍巍地扶着手一起回了房间


回去前,慕容老爷对守门的小厮说:“记得管他要入门钱,到时候,见面分一半”


“还有我的一半”慕容夫人在一旁也答应了一句,说完,两人便回房了。


小厮:所以,我是赚了还是赔了????


执明:你赚没赚我不知道,反正我是赚了嘿嘿嘿~


 


 


(2)


而同样是在这静悄悄的夜里,城里的另一边,也有人在爬墙头。


“钤哥哥~”陵光趴在墙头朝着里面开着窗秉灯夜读地公孙钤,见他回头看向自己,陵光开心的挥着手,“我来看你啦~”


“小光小光你悠着点...”墙外有个声音轻声说着。


而陵光之所以能如此大张大和地在墙头上动作,那原因在于,墙外声音的主人,还有被他用尽全部力气踩着的人。


“哎呀我知道啦”陵光低头对下面明显轻松裘振和被自己故意偏了重心踩着的启昆吐了个舌头,抬头又继续挥着手。


 


“光儿”屋子里的公孙钤看着墙头边突然冒出来的脑袋差不点以为是自己偷看过的话本里的妖怪,然而仔细看那人,头上似乎别着个簪子,像是自己送给光儿的孔雀簪


“你怎么来了,怎么能爬墙,太危险了”公孙钤认出是陵光后,赶忙放下书快走几步来到墙根处,有些责怪又担忧地说


“唔,钤哥哥你都好久没来找我了,我想你了嘛~”陵光瘪了瘪嘴,有些不开心,转了转眼睛,又马上说:“钤哥哥读书如此辛苦,光儿舍不得,所以便来陪钤哥哥一起读书,好不好?”


 


陵光对于公孙钤来说,是自幼捧在手里的小竹马,他一向骄纵可那若没有公孙钤的纵容又怎会像今日这样,做出如此之举。


但陵光的一切对公孙钤来说,只有是否危及他的安全,而没有对与错。


 


公孙钤拿他的小竹马向来是没办法的,心中虽有些不赞同陵光这般不稳妥的行为,可双手却是伸向了陵光,说:


“听话,你先爬坐上来,再跳下来。”公孙钤说着陵光该如何下来的步骤,想了想又说:“别怕,有我在”


“嘻嘻,光儿当然不怕啦,有钤哥哥嘛~”


陵光一边说着,一边对下面的裘振和启昆使眼色要他们加把劲儿给自己推上去


 


“钤哥哥~”


陵光张开手从墙头跳下去,直接扑进了公孙钤的怀里。公孙钤倒退几步站稳了,将陵光轻轻放在地上,见他站稳才松开环着他的手。


“光儿以后可不许如此任性了”公孙钤说了一句但语气中却没有半分不满,反而拉着陵光的手走进屋里又唤来小厮上了几碟绵软可口的点心,好叫陵光在自己读书时不会腻得慌。


 


陵光同公孙钤挤在一把椅子上,公孙钤低头认真看书,努力准备明年的科考。陵光在一旁或许吃口点心,再将吃不下的那块喂给;又或是凑过去看一看公孙钤手中的书。但更多的,陵光还是撑着头,看灯下越发翩翩俊朗的公孙钤


他的钤哥哥,是天下最最最最俊朗的人啦


 


时间一点点过去,陵光早已趴在桌上睡着了,公孙钤放下手中的书,将陵光轻轻抱起放到一旁的榻上。


替他拨开挡在额前的碎发,轻轻印下一吻。又凝视片刻后,起身回到桌前继续苦读。


公孙钤想着之前无意中听到的父亲与陵光父亲对话


 


陵光父亲:“只等你家公孙完成学业,咱们再松口。不然,我家那个急脾气怕是恨不能现在就住在你家了”


公孙父亲:“是啊,如此也能让公孙与陵光磨磨性子,终究还是太年轻”


 


回忆结束,公孙钤心中一片火热,心中的疲惫也消了大半,更何况意中人就在一旁,哪里会倦呢?


 


烛光仍晃晃着照耀在公孙钤的脸上,夜,还很长。


屋子里静悄悄,只有...


“唔,钤哥哥...嘿嘿”只有陵光说梦话的声音


嘘—


可别吵醒他


 


 


 


(3)


近日里,城里的人都在议论蹇家的公子蹇宾,原因是,蹇宾在某一日突然一改往日“软脚虾”动不动就摔倒的虚弱样子,开始学起了骑射功夫,并且已经学了好几日,看那劲头不像是一时新鲜哩。


 


而话题的主人公蹇宾在做什么呢?


 


“小齐!”蹇宾骑着马向山脚下的齐之侃飞驰而去,好一副少年意气风发。然而,却在停下后,齐之侃身前,下马时刻,一个踉跄,就摔进了白衣少年的怀里


“阿蹇小心!”齐之侃手疾眼快地扶住了蹇宾,又止不住的念叨起了他,“阿蹇怎么总是这样,明明体质已经有了好转,怎么还是这样会摔倒呢..这样身体怎么能好呢”


“小齐莫要担心我,只是..”蹇宾顺势摸上了齐之侃扶住自己的手,说“只是我太过急切想要见到小齐,小齐,我想你了”


若是叫刚刚议论的那群百姓看到,怕是要惊呼起来。向来都是一副冷傲样子的蹇宾居然会做出这一派宛如情窦初开之少年的样子,还有借机揩油的手,说好的洁癖不近人呢???


 


然而这全城百姓皆知的事情,对自幼生在山林长在山林的齐之侃却是茫然不知的。


 


一个城里的公子哥,一个山林里的铸剑师,是如何相识又如此熟稔的呢?


 


这还要从十日前说起


那一日,蹇宾被城中几个纨绔子弟作弄,原因是,蹇宾不屑与他们为伍结伴。


然而,只有遭遇的人才能懂得,玩笑过头便会做真。


 


蹇宾因“玩笑”而骑上了一匹吃过会癫狂药草的马,从未学过御马之术的蹇宾死死抱着马脖子跨出城门,翻过那片树林,来到山脚下,直到,双手再无半分力气而被甩出去。


 


蹇宾以为自己会死在那山脚下,可他不仅没有死还遇见了他的一生


——齐之侃


 


齐之侃是那山上的铸剑师,平日里靠铸剑和狩猎为生。那日刚巧是他每月下山到城里采购的日子。


蹇宾说,这是老天爷给他的缘分,不然为何刚巧是那一天,是他,是齐之侃呢


 


在最初的怀疑与冷漠后,齐之侃的单纯质朴和蹇宾的才学智慧打动了彼此。


于是,他们....成为了朋友,亦师亦友的关系。


 


每一日的相会都是约定好的习武强身的日子,齐之侃以朋友的身份关心照顾着蹇宾,而蹇宾则是怀着一颗爱慕的心却不敢言明。


 


这段关系,因为那份爱慕而让蹇宾变得小心翼翼。


 


但蹇宾并不气馁,齐之侃只是在山林上鲜少有人,不懂世故也不懂情理。但不懂可以学,不能言明便走怀柔政策。


 


“阿蹇?”齐之侃朝发神的蹇宾摆了摆手,“是不是有些累了?我们休息一会儿吧”


“啊?好”蹇宾在齐之侃坐下后才坐下,紧贴着他的位置,“小齐,你可有,喜欢的人?”


“嗯?”齐之侃对这个问题有些奇怪又不好意思,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能拼命摇头摆手


“哦,这样啊。”蹇宾看了看齐之侃,故作惆怅的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这话一出,齐之侃愣住了。他虽长在山林却也懂何为情爱,蹇宾说他有了喜欢的人,作为朋友自己该开心才对,只是...齐之侃突然捂住心口,觉得那里,闷闷的。


而平日里,自己有一点不舒服都会不停关心的蹇宾却没有发现,仍是自顾自地说着他喜欢的那个人


 


“ta呀,单纯又可爱,长得白白嫩嫩的,和我一样,喜欢穿白色衣服。白色也十分适合ta。还有还有,ta很爱笑,笑起来会露出小小的酒窝...”


“够了!”齐之侃突然起身,背对着蹇宾,说:“我,阿蹇我想起我还有些事情,就,就先走了。”


“小齐不想知道那个人是谁么?”蹇宾没有挽留,紧盯着齐之侃的背影大声说


“...”齐之侃进退不得,只得闷声说:“阿蹇喜欢的,定是极好的”


“当然了,他是全世界最可爱最美好的人,他的名字叫...”


 


齐之侃想要捂住耳朵,心口处的剧痛让他知道自己不想听下去的原因,但他此刻只想回家。


 


“他叫,齐之侃!”


 


齐之侃诧异的回头,看见了蹇宾的笑意盈盈,仍在继续喊着:


“蹇宾喜欢齐之侃!”


 


此时,一阵微风吹过,带来些许清爽和树上本就欲将掉落的花儿。


 


齐之侃后退几步,朝着那棵树和树下的蹇宾,说:


“阿蹇是个大坏蛋!”


“齐之侃不喜欢大坏蛋!但,喜欢...”


 


最后的声音变得很轻,只有早已相拥在一起的人能听到。


 


“....喜欢阿蹇”


 


 


 


(4)


“堃仪?”孟章猫在府邸的后门前,借着夜色望向小巷深处


“章儿,我在这儿”仲堃仪从一辆马车后面钻出来,手里拿着油纸袋快步走上前来。“章儿,是不是饿坏了,这是你最爱吃的油酥饼和烤鸡腿,快点吃吧”


孟章打开油纸包,咬了一口鸡腿之后递给仲堃仪:“喏”


仲堃仪笑了笑,轻轻咬了一小口之后,孟章才肯吃下第二口,一边吃还一边说:


“真好吃,都怪乔大夫,非说我要戒荤吃素,这是要了我的命呀!”孟章又咬了一口油酥饼,“还好有堃仪你,不然我就要变绿叶菜了!”


“乔大夫也是为你好,你前阵子暴饮暴食突然病倒,可是吓坏我了。”仲堃仪从怀里掏出一个竹筒,打开盖递给孟章,让他喝两口水,“不过,只有今天一次,明日你得乖乖吃素”


“略”孟章撇了撇嘴,没吭声继续闷头吃着鸡腿


“章儿,听话。”


“总要我听话,若当初你听我的,咱俩私奔,不就没有我后来暴饮暴食如今还得吃素了嘛”孟章不满地看着仲堃仪,可心里也清楚,仲堃仪说得对。


私奔与吃素...


 


仲堃仪是个穷苦出生,而孟章却家世不凡。


两人年幼相识,一直相伴如今。小时候乃至现在的孟章都比旁人要体弱,也是别人欺负的对象。仲堃仪是年幼时挺身而出保护自己的玩伴也是长大后一路陪伴的恋人。


只是,家世的悬殊让这段感情被发现时,强行切断了。


 


那时,孟章说要私奔,仲堃仪不肯。因为他没钱没势如何能护住孟章,他给不了他锦衣玉食,甚至连他平日里喝得补药都供不起。


不是不爱,是不能。


 


但孟章不知道的是,仲堃仪在他提出私奔之前便已经数次求见了自己的父母,并达成了某种协议。


孟章只知道,在自己强行暴饮暴食吃到呕吐之后,父母便没再强行看管自己。


但仲堃仪的拒绝让孟章心里起了个疙瘩,虽然爱意不减,可相处间却也多了几分隔阂。


孟章清楚,仲堃仪也清楚。


 


孟章父母与仲堃仪的协议十分简单,只是要看仲堃仪是否有养家赚钱的能力,十天赚够五百两,对仲堃仪来说不难,只是,协议的最后是,在此期间,不能让孟章知晓,否则协议作废。


 


两个人,一个不敢问,一个不能说。就这样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过了数日


 


这一日,孟章一家正在用早膳时,仲堃仪递了拜帖求见。


孟章本不知是他,可看着他踏过门框朝自己一步步走来时,孟章发觉,那道隔阂早已变成了担忧。他紧张的望向父母,生怕他们一个怒火便将仲堃仪乱棍打出。


可是...


眼前一片笑意盈盈和睦对谈的场景,让孟章有些咋舌


“这...”他指着笑态可掬言语中皆是对仲堃仪欣赏的父亲,和一旁频频点头的母亲。


 


“章儿,你与堃仪之事我与你母亲早已知晓。如今,堃仪也已通过了我们的考核,你二人便只等选好日子,定亲吧!”


 


孟章满脸疑惑地看着父母携手离开,只得将满腔的疑惑不解尽数撒给仲堃仪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仲堃仪没有说话,只是拉起孟章的手将一物放在他的手心


孟章望向手掌,是一节藤蔓上面开着黄色的小花。他有些不解的望向仲堃仪


 


“藤蔓与花,有你,我便安心。”仲堃仪缓缓说出,“正如你我,永结同心”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就问你们甜不甜!!!!


(以下属于对某位姑娘的警告,大家可以不看)


好吧,不管你们如何想,我觉得是不够甜的。原因在我,因为写到一半的时候发生了一间让我极其愤怒厌恶的事情。


在此,我再次警告某位姑娘,不要得寸进尺,你已经触及到我的底线了!是不是巧合,是你的东西还是我的东西大家心知肚明,我不喜欢争吵不代表你没有错!如果再被我发现雷同之事,那么我只能挂你,并且我要说,别以为没有照抄的行为就不是抄袭,脑洞衍生,模仿文风以及我故事中被你拿走的对白,在我眼中一次是巧合,数次是什么?!生活日常,掉粉吐槽也要借鉴?


在我第一次发现单纯以为是撞梗私下与你沟通之后只当是小事可你却数次在文后diss我 那时我已经多少感受到你的模仿 后又找你想要谈一谈却被你反咬一口 我无奈又愤懑却也无意撕扯 只是将你拉黑。然而我的退让却是助长了你的起眼睛


无数次diss我的是谁?!


大不了挂你,你继续装委屈扮可怜,我咄咄逼人之后起码要让大家清楚谁是原罪。


大不了我退圈!因为我无法忍受你无数次窥屏模仿我打着巧合的名义做这种行为!


不接受反驳,如果真的到了必须要挂那位姑娘的一天,若大家觉得是我小题大做太过敏感,我也无话可说。】

评论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