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仲孟 第五十九章

假酒熊与彭小葱:

  仲堃仪醒来时,已经过了一天了,因为事情紧急,他还没有来得及被送回王城,艮墨池就将人马安顿在了一家驿馆里。
  仲堃仪的眼神有些木然,自他醒来后就没有说过一句话,只呆呆地坐在窗边,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手里的月珏,滴水未进。
  艮墨池倚在门边,叹了口气,先生这又是何苦呢,摇摇头,艮墨池走了出去,却撞上迎面走来的银龙。
  艮墨池抬眸,他和银龙同为孟家效力,都是自小相识,只是性格不和,这么多年来说过的话也是屈指可数。
  艮墨池抿紧嘴唇,正准备从他身边走过,却被银龙挡住,艮墨池看着银龙宛若寒冰的脸庞,“对不起。”
  银龙抽出剑,架在艮墨池脖子上,“为什么不保护好他,难道仲堃仪在你心里比少主还重要吗!”银龙的剑一点点逼近,艮墨池皱了皱眉,脖子上甚至出现血痕,但他却没有一点后退的意思。
  “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少主,是我的错,但仲堃仪绝对不能死,这不仅是我的愿望,也是少主最后的愿望。”
  银龙的脸一瞬间变得狠厉,“艮墨池你别忘了,你真正的使命是什么!”
  艮墨池攥紧了拳头,冷声道,“我没忘。”艮墨池的家族是医学世家,到他的父亲那一辈时,因受人诬陷,而要被满门抄斩,是老孟侯,费尽心思把他们一家从鬼门关带了回来,但也要求艮家一族为孟侯效力,以五十年为期限,只要五十年一过,艮家就能得到自由,而艮墨池一生下来,就被父亲送到了隔绝人世的地方,更是要求他潜心学医,来保护一个他见都没见过的孟家少主。
  银龙冷笑,手里的剑离艮墨池的咽喉更近了一步,“你没忘?那为什么不救少主,而是把这个背叛少主的乱臣贼子带了回来!”
  艮墨池吸了口气,他不妄图改变银龙对仲堃仪的看法,但他也无法忍受银龙不分青红皂白地指控,“够了,先生不是乱臣贼子,昨天的事情,谁也没有意料到,况且先生本来是想要为了保护少主牺牲自己的,你现在这样说,是不是对他有些不公平。”
  银龙声音凌厉不减半分,“不公平,那对少主又何尝公平?”艮墨池的语气软下来,“银龙,我知道你是为少主抱不平,但,昨天的安排,都是少主的意思啊,你让我如何做?”
  “少主的安排?”银龙的手有些颤抖,他知道孟章对仲堃仪好,但他却没想到孟章竟然愿意为了他做到这个地步。
  艮墨池点点头,“和佐奕见面前,少主便让我快一步到达明旌崖,他早猜到先生不会让他涉险,因此只能假意对先生妥协,却让我藏在树上,这样才能保证在危急时刻能够应付。少主他,一开始就没想过要活着回去。”
  趁着银龙失神,艮墨池赶紧从他的剑下闪了出来,看着他失魂落魄的模样,艮墨池有些不忍,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索性保持沉默。
  银龙将剑收回,他本也没有想要杀艮墨池,只是心有不甘,听到答案后,如今他连臆测的资格和余地都没有了,他的人生,生出来就是为孟章而活的,可现在,他不知道,自己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
  一滴晶莹从眼眶滑落,抚过睫毛,银龙用手触摸着脸上的湿润,不只是艮墨池,连他自己都觉得惊愕,原来,他还有眼泪。
  “你要去哪儿?”艮墨池有些担忧,银龙没有回头,“回暗影。”这么多年了,他一直守着暗影,他以为不管怎样,至少暗影是属于孟章的,不管他还在不在,银龙都会为他守住最后一份坚持。
  艮墨池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他一直以为自己不笨,所以做事用情永远都留有三分余地,可银龙比他更聪明,就像现在,他永远做不到像银龙一样心无杂念地为着一个人,若是以前,他定会为银龙感到悲哀,但现在,艮墨池却觉得,自己甚至还不如他,至少,他的心里,有着自己没有的目标和信仰,他的人生,只要朝着他的信仰奔跑就行了,而艮墨池,却还不知道自己的心应该在哪落脚。

评论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