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相恨 (ABO,假如当年灭瑶光的是天权) 章十八

小猪是个real女汉纸:

       既然话已经说开了,蹇宾就对慕容离叙述了他和齐之侃的关系以及如今天玑国朝中为争王储之位而相护博弈的各种势力。


    “今日请大人来,实是想与你做一桩交易。”,说着,蹇宾站起身,缓缓踱到慕容离身前,他虽是坤泽之身,却是王后唯一嫡出的王子,周身自是气度不凡。


       慕容离看着他,仿佛看到了国破家亡前的那个自己。


       蹇宾站定后,双手背向身后,试探着说道:“不怕大人你恼,你的出身其实也不算是秘密,听闻大人现如今在天权国圣眷优渥,日子过的定比当初在这里好上千百倍吧。”


       其实在蹇宾交代完那些事后,慕容离心中早已有了底,蹇宾不愿意舍了心上人远嫁他国,更不愿意这王位白白被他人所得,想让自己拖住执明罢了。


   “当初送大人前去是缓兵之计,可等本王子满了十七岁后又当如何呢?若本王子当真嫁入天权国,大人的使命就结束了,到时会是怎样一番格局谁都说不好,就算能继续留在天权后宫,难道大人想就这样在深宫中做一个二品昭仪过完此生吗?”言外之意就是,当他嫁过去后,自己这枚棋子就没有了利用价值,可能现在拥有的一切都会烟消云散。


   “本王子不希望两国履行和亲的约定,还望大人出力。”


      什么富贵荣华,对于如今的慕容离来说本就是极为不屑的东西,可有一点被蹇宾拿捏住了,那就是天权王的盛宠。


       慕容离不由得在心中掂掇起来:没有蹇宾,天权国可能还会顾虑到自己身后天玑国的半分颜面,若真正的王子嫁过来,自己就完全成了可以随意丢弃的玩物,君王的后宫中向来花无百日红,若有一日真的失了天权王的宠爱,自己复仇的机会还能有多少。蹇宾所谋之事要是成功了,不仅为自己解除了最大的顾虑,还能拉拢天玑国朝中的一分势力,与其说是在相助蹇宾,不如说是在为自己谋利。


       慕容离心中已有了主意,可面上仍作出一副思虑之态想再探一探蹇宾的底,他双眉轻蹙,貌似为难道:“这并非易事,在下如今再得宠,也不过是个后宫的妃嫔,如此重大的朝政外交之事,也不知能左右天权王几分。”


   “只要大人尽力一试,本王子定当铭记于心。”蹇宾说到这里,语气中已然有了几分恳求的意思。


   “殿下说的全然在理,可在下还有一事不明。”


   “大人但说无妨。”


   “天玑与天权两国的婚约是半年多前才定下的,殿下与齐小将军早已情投意合,为何不早早禀明王上为你们赐婚,想来也算是一段佳话了。”


      慕容离此话一出,似乎是刺到了两人的痛楚,一直静坐着的齐之侃猛地站起身来,看向蹇宾,欲言又止。


      蹇宾完全没想到慕容离会有此一问,表情骤然僵住了,本想尽力保着齐之侃瞒下齐家的那段往事,以免多生事端,现下是不得不和盘托出了,叹了口气道:“小齐,你说吧。”


      于是,在齐之侃低沉的嗓音中,关于齐家与天玑国几代君王的恩怨被娓娓道来。慕容离听着听着,身体渐渐颤抖起来,耳中突然炸开了一个久远却又清晰的声音:「丞相如今快要把持整个朝政了,你再嫁与他的儿子,倘若你们以后生子,岂不是时时都有逼宫的可能!」


 


       阿煦哥哥…


    


       这人世间,就不要再多添一对这样的可怜人了…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