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后宫刺客传 四十八

陈粽子:

志在终有期,人间梦不成。


钧天后君志记载:上卿仲氏,天枢人也,初入宫封公子,尝与天枢王孟氏交好,会天枢大火,孟氏身亡,后晋上卿,继任天枢王,仲氏颇有志,勤勉好学,然噩梦缠身,杏林圣手以为顽疾,仲氏于册封礼前,亦葬身火海,时人奇之,怪天不假年。


原来被人算计,被火焚烧是这样的感觉,背叛,惊怒,恐惧,痛楚,幽闭,憋闷......


天道好轮回,孟章所遭受的一切都发生在仲堃仪身上,那时慕容离在门外观火,仲堃仪在门内等死。


只可惜,可惜这仲春时节,柳树抽芽,仲堃仪想再看一眼新绿,而火势凶猛,黄光滔天,以黄覆绿。


连艮墨池都能为佐奕而死,他这个做老师的人,却一而再再而三辜负孟章的信任。


孟章偷偷来钧天正宫找他的那次,他就应该留下他,还记得孟章缩在他怀里,那么可怜,说“能不能让本王留下来?”,说“本王感觉很不好。”,说“只有仲卿身边最安全”,孟章那么小,却那么明白。


一念之间,阴阳两隔,不知这黄泉世界,是泥销骨,还是雪满头?


“你醒了?”有一个好稚嫩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王上?!”


仲堃仪猛然醒来,眼前却一片模糊,他的眼睛怎么了,仲堃仪用袖子擦了擦,依稀见得一个童子打扮的人,似乎在他眼前挥着手,问:“你看得见我吗?”


“看不真切。”仲堃仪着急地拉着那个人:“王上,王上可看得清臣?”


“啥玩意儿?乡野之地哪来的王?”那个人在仲堃仪眼前挥了挥手,很纳闷地嘟囔道:“同样是一把大火,火灼烟熏,怎么你的眼睛就好得这样快?啧,成年人身子骨就是能折腾,不,不,”那个人又推翻了自己的猜测,继续嘟囔:“可能是你比较会搞事,习惯这么折腾了。”


仲堃仪记得当时他没有被火呛晕,倒是被谁从背后打晕的,他无比失望又一头雾水:“阁下到底是谁?这里又是哪里?”


“你问我吗?我叫纤尘,”纤尘笑道:“我也不知道这儿是什么地方,反正适合养病,公子你好生养着吧,我每天一早一晚来这里为公子敷药,三五天功夫这眼睛就好了。”


“可是,可是我一个人在这里,”仲堃仪道:“你怎么留我一个人?”


“就你事多!这么大个人,还不如隔壁小孩子耐得寂寞,忍得孤独。”纤尘两手叉腰,“我很忙的你知不知道?你一来我就更忙了,所以我只负责给你敷药,至于饭菜,会有另一个人送来。”


仲堃仪忙道:“孟,是叫孟章吗?”


“孟什么章啊?”纤尘不高兴道:“叫玥玡!玥玡负责给你送饭。唉我说,你最好也别拉着玥玡不走,我们俩还有人要伺候呢。”


仲堃仪凄笑一声,蒙上了被子,“我真傻,真的。”


眼睛好了有什么用?看得见青山和翠竹,却把孟章的绿衣错过。机关算尽又有什么用?算得来荣华富贵,反误了卿卿性命。


被子微微地抖动着,仲堃仪好像哭了。


“喂......”纤尘有点慌了,扯了扯仲堃仪:“你别吃醋噢,论先来后到,论年龄长幼,人家比你更需要我和玥玡照顾。我,我先走了。”


仲堃仪自顾自哭着,事到如今他恨不动了,计较不动了,权位纷争,大梦一场,焚身剜心怎敌它追悔莫及。


按照跟公孙钤的交易,蹇宾去除掉仲堃仪,再嫁祸慕容离,慕容离倒不怕嫁祸,他不介意火上浇个油,他只是觉得很巧,天玑的两位后君和天枢的后君死法都相同。


“慕容离!”仲堃仪好像在里面叫自己。


浓烟之中,死到临头,仲堃仪很想说点什么,把自己一辈子作个总结,说给别人当教训听,当笑话听,仲堃仪朝外面喊道:“慕容离!你千万别后悔!记着,赢得越漂亮,输得越狼狈!你要......”


“王上,我们走吧。”慕容离同执明一直在外面站着,他说:“再听下去,只怕也没有什么好话。”


慕容离把自己的红披风给执明的搭上, “走吧。”去拉执明的袖子,执明收手,袖口从慕容离手心滑脱。


“我听到仲堃仪说,要珍惜眼前人。”执明意味不明地笑道:“的确不是什么好话。”


“王上......”


“听闻共主为安抚瑶光遖宿,要封你为贵君,还要赐封号。”


执明道,“放眼后宫,慕容贵君成了最尊贵的人,下一步可是要皇后之位了?可惜本王虽能帮你灭佐奕,害公孙,除仲氏,皇后却轻易动不得,要想君仪天下,慕容贵君还要吃一番苦头。”


慕容离叹息道:“也罢,我不希望王上再陷入后宫争斗。”


“此言差矣,”执明一笑,说:“慕容贵君想要的位置,难道本王不想要?从前本王蠢,如今跟着贵君见过了,领悟了,终于有些明白为什么都想争这皇后之位。身处后宫,你不争,就会任人鱼肉,天玑,天枢就是例子。”


“王上,”慕容离急道:“王上怎会不知,我不想要皇后的位置,我更不会算计王上。”


“本王不知!”执明眼里隐约有泪,“你到底想要什么,从前问,你不答,如今答,可本王已经不想知道了!”


一行热泪从眼角滚落,执明说罢,抖了抖肩膀,那披风落到地上,他转身径自离去。


慕容离站在路中央,望着执明远去的背影——仲堃仪你满意了?我还没有开始赢呢,就已经有了输的迹象,你,蹇宾,齐之侃,你们把性命输了,我却把一个人的心输了。


🤗开头两句用了仲孟同人歌的名字。
😂土就拜托纤尘小伙伴和玥玡小伙伴照顾啦。
🤔执离逆天改命难度系数真有点大😂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