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仲孟 第八十五章

酒葱:

  仲堃仪几乎是用尽全身的力气将孟章锁在自己的怀里,他不会知道,刚才他回眸时,自己的心脏甚至有那么一刻的骤停。
  仲堃仪实在太害怕,生怕一眨眼,就发现这一切都是假的,生怕如果自己不抱住他,他下一秒就会像以前一样,毫不犹豫地消失,永远不给他挽留的机会。
  孟章猝不及防被仲堃仪揽入怀中,手只能僵硬地悬在空中。感受着环绕全身的暖意,孟章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动作,一个拥抱,足以让他丢兵卸甲。
  很多孟章原本觉得没什么的事情,在仲堃仪的怀里,委屈却突然如潮水般袭来。
  哪怕是孤身一人守着天枢,面对世家孤立无援;哪怕是下定决心将仲堃仪送出王城;又哪怕是这两年来为了解毒四处求医,几乎将世间最苦的药都尝尽,他都从未觉得委屈过。或许,不是不难过,而是他根本没有发泄的机会。
  然而此刻依偎着仲堃仪,他却第一次真真实实地感受到这种名为委屈的情绪。只有孟章自己懂得,他有多渴望不再孤身一人,有多渴望,能有一个人来分享他的所有喜怒哀乐。
  或许,人都是这样,经历过温暖,就对冰冷愈发恐惧。仲堃仪出现之前,他可以一个人做好所有事情,可现在,每当他一个人时,心里总有无法忽略的悲伤与难过。
  孟章悬在空中的手轻轻放在仲堃仪腰上,松松环住。仲堃仪的身体有一瞬间的轻颤,伏在孟章肩头,孟章听到抑制不住的低泣声从耳边传来。
  孟章忽然意识到自己的离开对仲堃仪的打击,也许并不像自己之前想的那样,他已经得到了想要的东西,所以很快就不会再为自己的离开而悲伤了。会是这样的吧?那时的孟章问自己。
  “对不起。”孟章的声音闷闷的,贴着仲堃仪的胸口传来。
  “不,谢谢你,谢谢你能回来。”仲堃仪将孟章圈得更紧。谢谢你,没有在余下的年岁里丢下我一个人面对残忍的时光。
  时光的藤蔓攀爬着光阴的故事,蔓蔓青萝一圈又一圈地绕啊绕,最终,却回到了原点,那个故事刚刚开始的地方。
  流年残忍,却终究为我留下一个你。
  ————————我是分割线——————
  将近年末,天枢王宫里,没有妩媚清丽的梅花,只有一棵棵常绿的青松。在慕容离看来,当真无趣的很。
  慕容离喜欢瑶光的羽琼花,那只开在阳春三月的花,花开一簇,温柔缱绻,不显寂寞。
  “阿离,我在宫里移栽了好些羽琼花,喜欢吗?”
  “阿离,你不在时,这羽琼花没什么好看的,你在时,这羽琼花亦没什么好看的。”
  “阿离……”
  “阿离……”
  慕容离猛地睁开眼睛,将准备给他披衣的方夜吓了一跳,“主子?”
  慕容离看清楚是他,僵直的身子才放松了下来。想起刚刚梦里的声音,好看的眉毛微皱,“我没事,你先下去吧,我想一个人呆会儿。”
  方夜将手里的披风搭在慕容离身上便离开了。慕容离摸了一下肩上的披风,有种莫名熟悉的感觉,是不是曾几何时,也有一个人在他熟睡时,轻轻地将衣服盖在他身上。
  今日阳光虽好,却不刺眼,冬日里的阳光,总是令人心情好上几分。
  慕容离将披风取下,随意搭在栏杆上,拿起燕支,步出亭子。
  天枢王宫里没有花,却有池塘,里面游着一群一群的鱼,欢脱自在,安适地生活着。慕容离实在觉得,有些时候,做一只什么都不知道的鱼比做一个太聪明的人要好得多。
  ———————————————————
  酒儿:其实我构思过很多仲孟相逢的场景,都觉得差强人意,想起来刺客的姑娘们总是说,“人生若只如初见。”那就还他们一个如初见的结局好了,一样的学宫,一样的夫子,(为此,我还特地让夫子他老人家千里迢迢地赶来啊!)一样的争论,一样的维护,角色却对换了。我自认没有办法给他们完美的结局,那就让他们重新开始好了,再来一次,仲孟都会懂得珍惜。
  另外,来猜猜下一章阿离会在池塘边遇见谁呢~钧天的姑娘们告诉我,刺客列传第一季十五集里面的池塘边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评论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