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神界二三事(第一章)

飞飞水瓶:

    齐之侃在收到啟昆的要召见他的消息之后,就马上赶去了桃花林,毕竟是天帝召见,齐之侃也不敢怠慢。


  但是,齐之侃在桃花林里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到有人来,又不好意思让人去催促啟昆,便自己一个人在桃花林里练起剑来。


  另一边,蹇宾也收到了啟昆的消息,便也赶来了桃花林,毕竟啟昆是天帝,这个面子蹇宾还是要给的。


  当蹇宾走到桃花园里不久,就听到不远处的桃林里传来了“咻咻咻”的声音,蹇宾对这声音很是好奇,于是便快步走过去想看看是怎么回事。


  当然,那阵响声是我齐之侃发出来的。因为齐之侃在练剑,他所挥出的每一剑力道极大一,所以总是能带动周围的空气和桃花瓣,因此发出了响声。


  看着眼前的桃花林,蹇宾想到了在人间的时候,他的小齐将军的府上,也有桃花树,而他的小齐将军也常在桃花树下练剑。蹇宾想着,这桃花林里的声音他听起来似乎有些熟悉,他像是预感到了什么,然后快步向前走去。


  蹇宾是从齐之侃的背后走过去的,然后他就看见了齐之侃练剑的背影,只是一瞬间,他就认出了眼前这个人就是他的小齐将军,然后,蹇宾激动起来,他叫了一声:


  “小齐!”


  正在专心练剑的齐之侃,突然听到了这一声小齐,他一下愣住了,这个世界上会叫他小齐的,只有那一个人。


  齐之侃猛地转过身,齐之侃有些震惊,也有些激动,当然还有点不相信,毕竟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他,怎么会在这里,这里可是神界……


  当齐之侃转过身的时候,他终于相信了这一切,因为此刻面前的人,不是他,还能是谁,他是深深地刻在自己心上的人,又怎会认错?


  “王上,您怎么会在这儿呢?”齐之侃问道。


  “小齐,小齐真的是你啊!”蹇宾与齐之侃的心情是一样的,在齐之侃转过身来的一瞬间,便确定了,眼前之人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然后,然后,蹇宾就激动地跑了过去,因为太过激动,蹇宾没有注意到脚下的桃花枝,一个趔趄,蹇宾径直向前倒去。(这次是真摔!)


  “王上,小心!”看蹇宾快要摔倒了,齐之侃叫道,然后飞快跑了过去,把蹇宾扶了起来。


  “王上,您没事吧!”齐之侃关心地问道。


  “我没事,小齐的身手还是这么好!”蹇宾夸道。


  “嗯,谢王上夸奖,我们还是先坐下来再说吧!”齐之侃说道,明显齐之侃听到蹇宾的夸奖,耳朵还是红了。


  “嗯,好吧!”


  然后,齐之侃和蹇宾就坐了下来。


  “那小齐,你怎么会在神界呢!”


  “回王上,微臣是这神界的战神,才刚历劫回来,那王上,您呢?”


  “小齐啊,我是四大神兽之一的白虎神君,现在你我都已历劫回来了,你不再是人间天玑国的上将军,我也不再是天玑国的王上,以后你就叫我阿蹇吧!”


  “嗯,好吧。原来阿蹇你是白虎神君,我真是太孤陋寡闻了!”


  “小齐,我也是啊,我居然连你这个神界的战神都不知道,唉,都怪我在天玑宫待了太久,没太关注过这天庭的消息,要是早知道神界的战神也叫齐之侃的话,我一定会早一点来找你的!”


  “是啊,阿蹇,要是我能够早一点知道白虎神君叫蹇宾的话,我也一定会去找阿蹇你的!”


  “那,小齐,也一定和我想得一样吧!小齐,现在既然你我都已回归神界,那我就没有什么顾虑了。小齐,我心悦你,你呢?”


  “阿蹇,其实,我也心悦于你!”齐之侃红着脸说道。


  “我就知道,小齐你也一定是爱我的!小齐,你真是太可爱了!”蹇宾想到齐之侃可是神界的威名赫赫的战神,但是在自己面前却会脸红,蹇宾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看着眼前微笑着的小齐,蹇宾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然后,蹇宾就忍不住吻了齐之侃。


  在天庭的桃花林里,蹇宾和齐之侃拥吻着,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一吻完毕,蹇宾和齐之侃相依坐在桃花树下。


  “对了阿蹇,我到这里是天帝陛下叫我来的,他怎么还没来啊?”齐之侃才想起来这件事情。


  “哦,我想他应该不会来了吧!我到这里来其实也是他叫我来的,现在看来他让我们来这里,是为了让我们相认吧,他也真是有心了!”


  “嗯,看来要不是他,我们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相认呢!阿蹇,我们得好好谢谢他才是啊!”


  “嗯,那好,等会儿我让天玑宫里的人给天帝送一些东西过去吧,等到我的那些兄弟们都回来了,我们再一起去拜见他吧!”


  “好,阿蹇你决定就好。那阿蹇,你说的兄弟们是不是就是其他的三位神兽啊,他们也下凡了吗?”


  “嗯,他们也和我们一样去人间历劫了,他们就是那钧天其它几国的国主。”


  “哦,原来如此,那他们谁会下一个回来呢?”


  “我也不知道,小齐,别想这么多了,等时机到了,他们自然会回来的。对了,小齐你以后就随我去天玑宫吧,我们以后要一直在一起,我再也不想和你分开了。”


  “好的,阿蹇,我听你的。”


  就这样,神界四大神兽之一的白虎神君把神界天庭的战神拐回了家,之后天玑宫里的侍从仙人也不像之前那么害怕白虎神君了,因为自从战神齐之侃来到天玑宫里之后,白虎神君的脾气变了很多,人也变得温柔了。还有就是,之前天玑宫里的侍从仙人们之前都听说战神齐之侃是个天生自带杀气的人,可他们见到的明明就是呆萌乖巧俊俏的少年啊,所以他们都认为那一定是误传。对此,我想说:那是因为你们都没见过之前的齐之侃,想想白虎神君,你们就知道为什么了。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