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全员】月明千里(17)

00010:

     艮墨池处理着膝盖上的伤,将伤口中的琉璃碎片一对一点地挑出来。真他娘的疼……艮墨池在心里爆了句粗口。




     医者不自医,古人诚不欺我。在自己身上的伤口还真有点下不去手啊!




     “墨池,你没事吧?!”焦急的声音传来。




     艮墨池抬头,看见骆珉急匆匆地走进来,忧心忡忡地望着他,“我刚回来就听到师父在蟠龙殿大发雷霆,你没事吧?”




    艮墨池除了医术高明,惹师父生气的本事也是一等一!骆珉很怕他又惹仲堃仪生气,到时候倒霉的还是艮墨池。




    艮墨池露出伤痕累累的膝盖,一副“你自己看吧!”的眼神。




    骆珉叹气,坐到艮墨池身旁,默契地接过艮墨池手中的医镊,小心翼翼将伤口中的琉璃挑出来。“你这次又怎么惹师父生气了?”




     “这次真不是我。”艮墨池表示心里苦,我明明是被连累的。




     “除了你还有谁?”天枢城敢惹师父的,除了师娘和师叔也没谁了。而艮墨池是个特例,他每次都能惹师父生气,但他自己永远都不知道哪里惹到师父了。就某种意义来说,他也算是个人才了。毕竟不是每个人惹仲堃仪不高兴后,还能活蹦乱跳地活着。




    “是师娘!”




     “我不是说过吗?师娘收拾师父时,能躲多远就躲多远。”




    “那也要能躲得了啊!”艮墨池无比委屈,不是不想躲,是根本躲不掉啊!




    “怎么回事?”




     “师娘昨晚梦魇了,师父命我给师娘诊脉,师娘的记忆有恢复的迹象,啊!疼……”艮墨池话还未说完,骆珉却因他的话一时失神,医镊狠狠弄到伤口。




    “对不起对不起。”骆珉连忙道歉,然后像小时候一样,轻轻地吹抚着艮墨池的伤口。




     “师兄,师娘到底是什么人?”艮墨池一直很好奇孟章的身份。




     四年前,师父去了一趟中垣,捡回一个身受重伤的少年,就是他现在的师娘大人!




     当时他的内心是震惊的,他的师父啊,西域第一大魔头啊!居然也有多管闲事的一天?见死不救才应该是您老人家的风格吧?!




     更让艮墨池震惊的是,师父抱着师娘小心翼翼的样子,是他从未见过的执着与悲切。他曾一度怀疑他师父被人调包了。




      师父见到他时,下达了第一个命令,“救他!不惜一切代价!”




      当时的师娘真的是只剩一口气了,身受重伤,体内还有两种剧毒。能活着,是因为两种剧毒在他的身体里互相抗衡,居然压制住了对方的毒性。不过最主要的是,师父耗费自身内力,护其心脉。




    骆珉说过,他们是在中垣一条河边,捡到师娘的,师父与师娘素未谋面。




    一见钟情?!




   艮墨池还是不相信,他一向视他人为蝼蚁的师父,也有这种技能。




     更何况,当时师娘才十三岁,还是个小屁孩啊!




     我师父一定被调包了!当时的艮墨池再一次确定自己的怀疑。




     后来,师娘醒过来,剧毒不止伤了心脉,还影响了心智,师娘居然忘了自己所有的一切。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忘记所有,不知道自己是谁,来自哪里?对陌生的一切充满恐惧。




     师娘刚醒过来时,见到的第一个人是师父,出于本能,师娘全心全意地依赖他。那个时候,师娘像一只受惊的小仓鼠,很黏师父,除了师父,他畏惧所有人,所有事物。




    很长一段时间,师父走到哪里都带着师娘。就连议事,蟠龙殿上,天枢城主怀中都抱着一个少年。




     曾有一段时间,师父让骆珉去调查过师娘的身份。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师娘的过去是天枢城禁忌,没有人敢提起。大家只知道城主四年前带回一个少年,爱若瑰宝。




     “这个不能说。”骆珉一向最听仲堃仪的话,对于孟章的过去一向守口如瓶。




     “不说算了,反正我自会知道。”艮墨池眼中有着小小的算计,“我记得,当年师娘身上有块青龙玉佩。”




     那块刻着师娘名字青龙玉佩他也见过,无论是玉石本身,还是巧夺天工的雕刻,都不是凡品。绝不是普通人家会有的物品。




    “那块玉佩被师父收在哪里?”




     “不要做多余的事!”骆珉一边给艮墨池包扎伤口,一边用温和的语气警告道,“虽然你平时总惹师父生气,但你应该比所有人都清楚,师父的底线在哪里!”




     不然也不可能每次惹恼仲堃仪后,还能全身而退。




     “……”




     “不管你想做什么,你要记住,你斗不过师父的!”




     艮墨池不说话,默然看着窗外的蟠龙殿,心里却想着——




      “没斗过,又怎么知道呢?”




——————————————————————————




艮墨池可能会搞事😂😂😂




骆珉和艮墨池的关系好像……和谐的不科学?




人设什么的……所有人一起崩吧!




这是一篇为了拿驾照写的小白文,认真你就输了
╮(′~‵〞)╭

评论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