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后宫刺客传 四十

陈粽子:

所有后君乃至夫家都憋着一口气,窝着一团火,藏着一本账,钧天后宫一时有如黑云压城,直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毓骁作为整场的旁观者,反倒第一个受不了这氛围。


“一群大老爷们儿,弄得跟娘们儿似的!”他冲慕容离怒道:“能动手的事就不要背后算来算去好吗?”


慕容离永远会说: “稍安勿躁。”执明就附和:“听到没有?阿离说稍安勿躁!”


按照遖宿民风,没有什么问题是两个人打一架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几个人一起打一架。毓骁便以不同的口吻给后君们送了私信,约三日后黄昏在钧天小树林见面。但这场策划的关键在于不能让他们彼此知道,那么私信的内容就显得尤其重要,真叫人头大。


致公孙钤——共主好像喜欢上我了——慕容离留


致慕容离——执明看起来很容易收拾——蹇宾留


致蹇宾——小齐他变心了——执明留


致执明——能不能告诉慕容兄我喜欢他——公孙钤留


致仲堃仪——天枢的五座城池——齐之侃留


致齐之侃——天玑的六成粮食——仲堃仪留


毓骁修改一番就发了出去,他真觉得自己是个天才,但愿他接下来计划的事能够成功。


钧天后宫小树林



执明上去就拿剑抵着公孙钤:“我呸,就你这样想跟阿离表白?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吗!”


“你有病啊!”公孙钤不理他,对慕容离道:“妖里妖气的我早就想收拾你了!”


慕容离狠狠翻了个白眼,向着来迟的蹇宾淡淡说:“我的王上轮不到你收拾。”


“我不收拾他收拾谁?!”蹇宾像临时赶过来的,他手里还拿着在看的书,听到慕容离的话气就不打一处来,书一摔,冲执明叫道:“敢说小齐变心?我看你是变态!”


蹇宾一动气,齐之侃二话不说拔出千胜,仲堃仪:“哟,你这么能打,怎么不回去种六成地啊?”


齐之侃便收起千胜:“呵,你这么会作,怎么不回去造五座城啊?”


“你再说一遍?”


“你几个意思?”


“要打架吗?”


“你怕我吗?”


“我怕你妈!”


千胜出鞘,燕支作响,纯钩泛光,墨阳震动,执明蹇宾拔剑相向。


“诶,众位爱卿这是?”


陵光看公孙钤不见了才出来找他,然后就撞到小树林的这一幕,诶......为什么所有人都剑拔弩张?


六位后君都惊呆了,再怎么算计再怎么打架,这些上不得台面的东西也不能让陵光知道啊,后君嫉妒乃大罪,更别说聚众斗殴。所有人都在场,人人都有份,他们现在成了一条绳上的六只蚂蚱。


公孙钤与仲堃仪对视一眼,轻轻点头。


“祝君生辰快乐~祝君生辰快乐~”


他们就近围着执明唱起歌来。


仲卿领唱,公孙伴舞,齐氏打拍,蹇宾朗诵,慕容吹箫,所有人都假装没看到陵光,假装沉浸在这欢乐而温馨的气氛中,踏歌起舞,鼓掌欢呼。


“祝你生辰快乐啊执贵君~祝君生辰快乐!”


蹇宾持书声情并茂:“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我们来自不同家庭,我们有着不同故事,可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相遇即是缘,相逢就是情,现在,让我们为执贵君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大家热烈地鼓起掌来,执明剑还没收进去了呢,他不解地看着他们:“你们......”


公孙钤的心已经提到嗓子眼儿了,千万,可千万不能前功尽弃啊。


慕容离给执明使着眼色,他焦灼地望着他,微微地摇着头:别说话,别说话,微笑,微笑就好。


“你们,”执明却大笑起来,留下两行幸福的泪水,哽咽道:“你们太让我感动了......”他泣不成声地趴到了慕容离怀里:“谢谢大家为我准备的惊喜,我……我真的很喜欢!”


“好了好了,不哭不哭,”慕容离安抚道,其他后君都拥上去安抚他,拍他的背,“这是我们应该的,执贵君喜欢就好。”


陵光在一旁也很感动,他鼓掌道:“后宫如此和睦,令本共主欣慰。”


“啊,共主!您,您怎么来了!”


所有人都惊讶地回头看着陵光,发现他的存在,然后慌张地下跪行礼,“给共主请安!”


艮骁



毓骁是在家宴那天得知艮墨池在佐奕身边,终于找到艮墨池,毓骁发誓这一次不会再错过他了,爱要大声说出来。


于是毓骁支开了慕容离和执明,偷偷约艮墨池到那湖心亭一聚,他布了菜,摆了酒,把那湖心亭周围挂上红黄彩幔,点着温暖橙灯,穿着白色外氅,等着,站着,看着他的艮卿毫无表情地走过来。


毓骁举起酒杯,用少年特有的热烈嗓音,释放太阳般炽热的情感,又掩不住心头的羞怯,笑靥如花,两颊微红,朝艮墨池喊道:“艮卿!我宣你!”


艮墨池要不是看他是个主子,他真的想扭头就走。


“毓骁殿下为什么不放过臣呢?”艮墨池坐下喝酒,痛苦道:“殿下喜欢臣什么,臣改还不行吗?”


毓骁倔强道:“算命的说过了,我会在钧天遇到真爱,你说在天权那会儿除了你,还能有谁?我不管,你就是我的真爱。”


毓骁倔,艮墨池更倔,他们一杯接一杯地喝酒,各自说各自的话,毓骁受不住先醉了,见艮墨池起身要走,他也起身,却一个头晕,直直栽到艮墨池怀里。


艮墨池搂着毓骁,心里毫无波澜,毓骁则把头靠在艮墨池肩膀上,嘟囔道:“你说......我钧天的真爱......在天权那会儿,除了你......嗝,还能有谁......”


“那会儿还有谁啊!我的真爱!”


“天权王的好友,子煜。”艮墨池冷冷道,但毓骁已喝醉了。


😝都是戏精。
😂毓骁拿了所有人的剧本,就是看不透自己的命运


☺️很意外也很惶恐破百粉了,一个月前有十八个粉丝时候的自己已经很高兴了,现在感到不可思议,感谢看文的大家,感谢点赞的伙伴,感谢评论的盆友,感谢关注的仙女。虽然不能患得患失,可是每天收到乐乎的小红点提醒真是一种莫名其妙的幸福感。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