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包庞】余生也是你(97)

卿柒吖.:

  庞籍又不想去公司了,赖在床上不停地打着滚儿,包拯索性也不去蛋糕店了,陪庞籍一起在家宅着。


  但说实话吧,在家宅着也挺无聊的,二人一合计,干脆收拾收拾准备出去玩了。


  按照包拯的想法,他准备带着庞籍把他这几年来所有想做的事情都做一遍。


  他递给庞籍一张纸和一根笔,不一会儿庞籍就列了一张好长好长的单子。


  “你确定你都能完成么?”


  包拯有些担忧的看着清单。


  “快点开车吧,要不然就没时间了。”


  庞籍才顾不上那么多呢,他系好安全带,催促着包拯快点开车。


  于是他们去了公园。


  他们放生了一条好大的金鱼。


  就在包拯划着船的功夫,庞籍还不忘折一只小纸船放到湖里,小船慢悠悠的随着水波飘向了远方,最终不见踪影。


  两个人想要步行去公园不远处的寺庙里祈福,庞籍走到一半就嚷着脚疼,撒着娇的非要包拯背他,包拯知道是庞籍懒得走了,却又不忍心拆穿他,只得半蹲下身子让那人安稳的趴在自己的背上。


  去了寺庙祈了福,再出来已经快要中午了,匆匆吃过午饭,庞籍连休息都没休息,拉着包拯奔向下一个目标。


  那是一家规模不算太大的陶艺店,因为正值中午,店里也没有多少客人,他们寻了个僻静地方,拿来各自的陶土做起了手工。


  包拯手巧,不一会儿就做了一个精致小巧的瓶子出来,相比之下,庞籍反倒是玩的嗨了,都忘了自己到底要做个什么了,最后还是包拯手把手教着他做了一个还算可以的小陶罐出来。


  庞籍觉得陶罐有些丑,便不再理会后续工作,包拯捧着陶罐傻笑一声,将那陶罐连同自己的瓶子一起放入了烘干室里。


  把两个物件小心翼翼的放在后座上,按照庞籍的清单,下一个地方是三公里外的教堂。


  教堂神圣而又庄重,倒是众多姑娘梦寐以求的结婚圣地,庞籍好奇的左顾右盼着,自从庞义舟的公司变得忙碌起来,他就很少会带庞籍来这里了,包拯也算是第一次来这里,有些不清楚的地方还有去问庞籍,庞籍也是一知半解,但他还非要表现出一副自己什么都懂的样子出来,惹得包拯总是忍不住捂着嘴笑。


  出了教堂,两人又去了海洋馆看海豚跳舞。


  黄昏时刻他们又赶上了游乐场的最后一次摩天轮。


  站在摩天轮上看远处西下的夕阳,那一刻真的会让人感受到什么叫做惬意。


  因为临近过年的缘故,游乐场的夜晚会有烟花活动,庞籍拉着包拯看完了烟花,又买了一个孔明灯,回到家里,两人又不辞辛苦地去了天台,终于放飞了那个孔明灯。


  “今天开心么?”


  包拯把外套铺在地上,顺势躺下看起了星星,冬天的星星不是很多,但还是依稀可以看到它们闪烁的身影的。


  庞籍应了一声,望着那个越飘越远的孔明灯,直到彻底看不见了才走到包拯身边,躺下。


  “今天玩的超级开心,我把自己这几年来所有想做却没有做到的事都做了一遍,包子,今天辛苦你了,我真是太爱你了。”


  包拯搂住怀里的人,笑了一下。


  “没事的,只要螃蟹你开心,要我做什么都可以的。”


  怀里的人没有回应,包拯又低下头看向他,这才发现庞籍已经睡着了。


  “很累吧,东奔西跑一天了。”


  包拯站起身来,将庞籍裹在衣服里抱了起来,转身下了天台回了家,换掉庞籍的衣服后将他安置在床上,庞籍睡觉的样子乖乖的,被包拯裹在小被子里只露出了一颗小脑袋,看着他这副样子,包拯忍不住低下头亲亲他的额头。


  这个小家伙都快被自己宠坏了。


  宠坏就宠坏了吧,谁叫他可爱呢。


  TB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