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刺客列传同人文】执子之手12

沐染离:

·涉及刺客全员,第一次写,希望大家不喜勿喷


·希望不要上升到真人,和剧有些不太一样,有的地方有借鉴,若侵权删,致歉


·圈地自萌,文轻松搞笑


PS:本篇文章在B站上更过,不是抄袭。
         B站:沐染离さま
        希望大家喜欢


         ————正文————


        天玑的云蔚泽,一直被外人所称道。来到天玑后,慕容离一直被执明缠着未得到空闲,今日不知为何执明没有在身边,难得清闲,便和林煦一起来到了云蔚泽。春日冰河消融,湖水清澈见底,些许水雾氤氲,更为其增加了神秘感,宛若仙境一般。竹亭栏槛,青山绿水,乱花迷眼,一切都是那样的梦幻。


        刚进入,一种世外桃源的气息扑面而来。林煦率先步入竹亭里,环视了一圈,说:“阿离,偷得浮生半日闲,不若,今日,我们就此休憩一下吧,如此良辰美景,浪费了岂不是可惜?”诧异于林煦会说出这种话,见其开心,慕容离眉眼微微一弯,只听见清冷又带有温暖的声音从口中轻轻地吐出,“嗯,阿煦。这里的风景确实不错。”见慕容离答应了,林煦走到了一旁的低塌,如往常一样持书卷静坐,香烟袅袅升起,为竹亭添了些许温馨。


        良久后,慕容离揉揉了有些发酸的手腕,才惊觉自己竟然不知不觉中盯着林煦看了有一炷香的时间,长吐了一口气后,缓缓站起身来向着亭外走去,临栏眺望,远山隐约,雾气缭绕。心想:三哥都要成亲了,阿煦好像也快及冠了,不知谁能如此幸运会得到呢?不过,大哥和二哥他们也不小了啊……想及庚寅说的话,不由地好奇起来,也不知大哥和那天枢王、二哥和天璇王到底怎么回事?觉得还是有些令人头疼,便拿起古泠箫吹了起来,箫声婉转欢快,穿破云间,经久不散。一玉人持箫而立,另一公子持书卷雅坐,不知是人入了风景,还是风景乱了人,总之,这一幕像是一位大师细心描摹的画卷一样,有着神奇的魔力,吸引着世人的眼球。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亦不忍打扰这画面。可是总会有那么一些不长眼的人自己撞上来。这不,眼下就有一个……


        一曲罢,慕容离转身想回竹亭内找林煦,不曾想从另一侧走来四个人,跟班A一脸谄媚地说:“公子,这几天咱们也玩得挺累的了,您是不是休息一下……”四人说着说着便来到了慕容离身前,似是不喜他们,慕容离稍微侧身,想绕过去,谁知,被跟着的小厮拦住。好好的心情被打扰了,慕容离闭上双眼,深吸了一口气,默念:我不能跟他们一般见识……要冷静冷静……


        领头的那位公子,也就是霍琳,一脸傲气的说:“这风景不错儿!”跟班A附和:“是啊……”霍琳看着眼前的慕容离犹如谪仙一般的容颜,不由地色胆横生,冒失道:“瞧你这小脸嫩得,能捏出水来了吧。”见轻佻的语言响起,慕容离自幼被保护的很好,哪里受到过这样,当即就怒了:去他的形象……见他还得寸进尺的伸出猪手想碰自己,只想拿出燕支给砍了……刚想动手,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住手!”闻言,双方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公孙见状信步走到了跟前,朗声道:“光天化日之下,你们意欲何为?”霍琳见好事被打扰,满脸不爽的瞥了公孙钤一眼,“你又是哪来的闲人?”后退一步对着身后的小厮说“给我揍他!”小厮冲上前与公孙钤厮斗,慕容离看了看后,果断选择远离……


        竹亭内,看书的林煦蓦然发觉外面有吵闹声,环视亭内,未见慕容离的身影,担心之下,便出了竹亭,见场面一片混乱,在发现里面并没有慕容离时,松了一口气,在看去时发现有一抹蓝色在混战,那蓝色的挑染不就是二公子公孙钤吗?在一旁的角落发现慕容离后,林煦快步走到了身边,询问是否有受伤,慕容离摇了摇头,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又开口冲着人群里的公孙钤喊道:“二哥,他刚刚想要调戏我!……”


        “什么!”这下不只是公孙钤不淡定了,连林煦都冲了进去,别看林煦一副书生模样,武力值也是不差的,几息之下,就把人给打趴下了,剑抵在霍琳的脖子下面,冷声道:“就是你想要调戏我弟弟?”霍琳咽了下口水,“这位小爷,我只是想和令弟交个朋友……绝没有其他想法……”“嗯?是吗”公孙钤手下用力,剑刃又前近了一寸,感受到皮肤的凉意,霍琳胆怯地说“我……”一旁的跟班A说:“你知道我们公子是谁吗?我们公子可是司士大人的独子……”霍琳此时一口老血要吐出来了,这猪队友……


        公孙钤笑了一下,说:“我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令尊霍大人向来刚正不阿,想必,他不曾知道自家的公子行为不端吧……跟我滚……下次再让我看到你……”公孙钤的剑从颈慢慢移到身体的下方,“你就等着……还不快滚!”差点被断子绝孙,霍琳见不予计较太多,便带着小厮们落荒而逃了……


        公孙钤将墨阳收回剑鞘内,看向慕容离说:“小五,是不是又调皮了啊?”慕容离故作严肃的说:“二哥,这次真的不是我引起的,是他们自找麻烦的……”


       不知何时,天空中飘起了细雨,一旁的林煦说:“二公子,阿离,我们不如去竹亭内说吧,下雨了,要是感染了风寒就不好了……”“也是啊……阿煦,你刚刚又出手了,身体不要紧吧?”担忧的看向林煦,林煦摇了摇头,摸了摸慕容离的头,道:“我没事,阿离不要担心……”又看向公孙钤微微行礼问候:“二公子,好久不见……”回礼后,公孙钤发觉雨有渐大的趋势,便说:“我们先进去再说吧!”


        三人进了亭内后,饮茗畅谈。春雨绵绵不断,更为云蔚泽增加了一丝韵味……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