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狐言番外】仲孟·《不酿云间》

天阴方未雨:

·轩辕坟三妖:九头雉鸡精公孙钤,玉石琵琶精仲堃仪,九尾狐狸精慕容离,此篇番外【真·十六年养成】计划。
·最近在加拿大交流,忙于学业,拖更致歉。着实没脑子思考主线构思,就先把上一辈(三妖)的番外写了,希望大家喜欢,也不要忘记支持《狐言》系列哦~
·现在时间2018.7.24凌晨00:30,依旧没有遇见Evan😭



【狐言番外】仲孟·《不酿云间》
(一)
自孟章记事起,似乎从未与那人分开过。


“怎么回事,抱着颗蛋还能睡着啊?”自外晚归的公孙钤笑着推醒卧在摇篮边的仲堃仪。


仲堃仪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极其不愿地睁开半条缝,问道:“大哥,你回来了?这颗蛋的来历查到了吗?”


公孙钤摇了摇头,今天依旧无果。


不知是该高兴还是沮丧,虽然不清楚它是什么,但这颗蛋今天又要跟自己睡了呢。


轩辕坟是三妖的领地,九头雉鸡精公孙钤,玉石琵琶精仲堃仪,九尾狐狸精慕容离。与路边那些精灵鬼怪不同,三妖吸天地之灵气而化成人形,道行修为远远高于小妖们,反手遮天覆手成雨仅在一念之间。


突然,门外“砰——”的一声,冷着脸的红衣人一脚蹬飞了轩辕坟的大门,气冲冲地进了屋,端起仲堃仪面前的茶便一饮而尽。


公孙钤头疼到不行,正义凛然地教育起了自家弟弟:“说了多少次咱们家的门不能踹,阿离你怎么就不听!最近生活过得这么拮据,这倒好,修一扇门不知道又要花多少钱……”


“大哥你好烦!不就是钱吗?殷商王宫有的是!要多少我给多少!”九尾狐狸看都懒得看一眼,结尾不忘又补了一刀,“大哥你以前都把礼不可废君子之风放在首位,最近是怎么了,莫不是被隔壁那只骚朱雀勾去了心魂?”


“咳咳……”公孙钤清了清嗓子保持镇定,倒是一旁不做声的仲堃仪将话题扭转开去,调笑道:“你奉了女娲娘娘的旨意入宫,怎么跑回来了?莫不是春闺寂寞,空虚难耐了吧?”


“仲堃仪你不要乱说!丑王八挺好的,没有女娲娘娘说的那么坏……”慕容离声音越来越小,耳梢不自觉红了起来。自以为掩饰得很好的慕容离又岂会知晓,此刻两位哥哥将他的神情尽收眼底,相视一笑。


“行吧,赶紧说,是不是查到什么了?”


“嗯。”慕容离细呷了一口香茗,抬眼看了看被仲堃仪拥在怀中的蛋,“这是一颗龙蛋,守护着东方的秘密……”






(二)
“我不孵!!!带着你的蛋,给我圆润地滚!!!”朱雀陵光狠狠地将门砸上,将前来拜会的二人拒之门外。


仲堃仪紧了紧怀中的蛋,睨了一眼自家大哥:“你当初怎么就瞧上这爆娇的小鸟?也亏得最后追上了他,不然肯定丢脸死……”


公孙钤尴尬地报以微笑,又轻轻扣了扣门,冲门内道:“不孵便不孵,改日孵我们自己的。”


“滚——”


不知是因为陵光的怒吼太具杀伤力,还是仲堃仪的怀抱太紧不适,温润如白玉的龙蛋竟微微颤抖,如人间的婴孩在母亲肚子中胎动一般。仲堃仪感受到怀中的动静,欣喜地正要举起它来端详,那颗龙蛋又乖巧地恢复了往日里的平静。


生而为鸟,陵光不孵蛋真是太没天性了!


仲堃仪此刻非常懊恼,自己是玉石琵琶精所化,本体并没有什么温度,如何能将这颗龙蛋孵出来?
若是保持人形来孵蛋……






(三)
小龙孵出来了。


小龙是青色的,细细的一条,眼睛乌溜溜地眨巴眨巴,澄澈纯净,模样十分惹人喜爱。头顶着一小片蛋壳破蛋而出,半歪着小脑袋,乖巧呆萌的样子着实令人爱不释手。(仲堃仪:其实当时我就想上手薅了!)


与玉石琵琶精第一次对视,小青龙懵懂不知,而仲堃仪却羞红了脸——他身上未着丝缕,日夜蜷曲着身子,一心一意地要将蛋孵出来。


小青龙努力甩开脑袋上顶着的碎片,仲堃仪这才发现,刚破壳而出的小龙头顶光秃秃的,并没有像成年龙一样有珊瑚般好看的犄角。


小青龙像一条小蛇一般歪歪扭扭地爬上仲堃仪光滑的身躯,伸出小舌头舔了舔仲堃仪的嫩唇。


“呵呵,”仲堃仪轻笑出来,用手爱抚着小小的青龙,“从今以后,你我要为伴了呢。”






(四)
小青龙开始长犄角了,头顶很痒,真的很痒,痒到想撞墙。


那日,小青龙蹭破了头顶的鳞片,血迹斑斑的一片,可心疼坏了仲堃仪。


大襟一拉,白花花的胸脯连着壮实的腹肌便露了出来。小青龙娇羞地闭上了眼睛,倒是皮肤的主人丝毫不介意,用手摸摸小青龙的头顶,“来,蹭这里吧。”


小青龙小心翼翼地用没有长全只露出一点深色的犄角拱了拱仲堃仪的腹肌,发出了“宫”音。小青龙大喜,好奇心作怪觉得十分神奇,换着不同部位使劲儿蹭,连痒痒都消弭得一干二净。那仲妙人的身子也真是举世无双,在小青龙不通音律胡作非为下也发出不成曲调却动人美妙的琵琶声。


“这里是宫,这里是羽……”


仲堃仪耐心地教着小龙乐理,等小龙的角完全张开了以后,竟也能用漂亮的龙角拨出几首完整的曲子。


小青龙十分得意地眯起眼睛,听着仲堃仪对轩辕坟其他二妖吹嘘道:“看看我家章儿多厉害,你们家执明陵光能做什么?”


“我家那个能哭!!!”


“我家那个有钱!!!”






(五)
“章儿,你都长这么大了,为什么还不化成人形呢?”


青龙孟章已经不小了,龙形身躯有成人的手臂一般粗。此刻听到仲堃仪抱怨自己,眉眼间顿时流露出委屈,脑袋一下子耷拉下来,恹恹地伏在仲堃仪身边。


见状如此,仲堃仪连忙搂住小青龙:“啊,是我不好是我不好,不怪你,我们慢慢来……”


小青龙加快自己修练的步伐,吞云吐雾,行云布雨。当它在天上翻腾时,当它在水塘里嬉戏时,地上总有一人着黄衫,抱着他们中午的伙食,等着它胡闹够了,回到自己身边。


那日,调皮的小青龙一个猛乍进了水里,溅了仲堃仪一身水花。仲堃仪撤下遮水的袖子,刚想嗔怪些什么,水里突然探出一个小脑袋,睁大了水汽满满的双眼盯着他。


仲堃仪自然不认得这少年模样,唯独那双眼睛澄澈纯净,是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仲哥哥,章儿如此……可好?”


“仲哥哥,你怎么流鼻血了呀……”






(六)
“仲堃仪!!!这是这个月第几次了!你不是答应我不去卖假酒了吗?”


“我冤枉!!!谁知道那两只贪杯买醉的耗子精居然是臭道士变的!假酒也是酒,我仲堃仪酿的可是天下第一的假酒,这群凡人真是不知好歹!”


“呸,你还好意思说!要是我再晚来一步,是不是就可以给你扫地收尸了!”


“又不是第一次了,上次碎成方方土都能被你救回来,我的章儿最好了一定会来救我!”


“……”


上天入地,小青龙背上乘着一狼狈落魄的黄衣人,躲避着背后道士们的追杀。小青龙敏捷地避开了燃烧的符咒,冒烟的弹丸,以及一大片暗器箭雨,“嗖”地窜入竹林,落地化成人形。


青龙所化的人形并不如黄衣人高挑,与之相比,俨然一脸青葱懵懂的少年样貌。一袭嫩绿色的飞龙渐云滚金小衫外罩了一件浓碧色的荷袖竞装,镶了珍贵玉石的腰带围在腰间,衬托出少年纤细却不羸弱、挺拔却不强壮的身姿。一块金色的长命锁垂在胸口,正面刻着“长命百岁”,背面刻着“惜予吾爱”,在阳光下璀璨生辉。想必今日定是出门匆忙,少年柔顺的瀑发未及小金冠好好打理,只是用了一条绛红发带高高挽起,与少年眉目分明相得益彰,倒也显得精神气爽。


“我看你是不想要命了吧!” 少年没有给黄衣人好脸色看,单手反推开他拥上来的怀抱,一脸愠怒地在怀中挣扎着,却更容易让人误以为一脸娇羞。


黄衫人却不恼,扬起眉眼一把拥住生气的小少年:“章儿,我说你最近脾气怎么这么大,都说了少和大哥家媳妇儿厮混,那小朱雀爆娇得很,青龙呢,温顺就好!”


孟章瞪了他一眼:“也就你把我当成家养的。”


仲堃仪笑得更加明媚:“是啊,你也只能养在我家!”


“走啦,回家!家里两只小狐狸还等着开饭呢……”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