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一醉成双*34*

陌上青桑:

    久违的更新来了。


  熊梓淇儿子的满月酒是在他自己家办的,用他的话来说,在外头弄既不卫生还要花钱,他现在赚的钱一分一毫都不能妄动,都得给儿子存起来,留给他上学,买房,娶老婆,生孩子。
  继婚礼之后,易柏辰第二次见到了熊梓淇的老婆,她长胖了好多,气色看起来倒是挺好,捏着小小熊胖乎乎的小肉手,在心里默默想,果然,能可爱过马振桓小时候的小孩子是不存在的。
  不过这话他可不敢说出来,熊梓淇在有了儿子之后便化身孩奴,一会儿凑过去亲一口,一会儿凑过去摸一把,那模样蠢的让人不忍直视。
  “哎,我说,公公婆婆你都见过了,准备什么时候带着你‘老公’回娘家啊?”饭桌上,熊梓淇刚啃完一只鸡翅,油腻腻的爪子就搭了上来。
  “死开。”易柏辰面无表情的拍掉了某只熊掌,“那是我‘老婆’,什么时候带回去?我们俩商量过了,他说中秋节回去比较好。”
  说到回家这种事,易柏辰的心中是有几份抵触的,毕竟之前留下的阴影太深了,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冲淡的。
  当时他怎么说的来着?“能不能再等等,我有点怕。”然后,马振桓就亲上来了,两个人直吻到肺里的空气殆尽才松开对方,“还怕吗?放心,一切有我。”
  “卧槽,你想到什么了,耳朵根都红了。”熊梓淇仿佛被他发现的新大鹿踢了一脚一般惊恐。
  老人们经常说,你越怕什么,什么就来的越快,回Z城的飞机上,易柏辰从上了飞机开始就坐立难安,一会儿对手指,一会攥衣角,活脱脱像个考试全挂,不敢回家的熊孩纸。
  “好了,放松一点。”一只温暖的手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
  “你摸狗呢,我们家养了一只毛毛,你可以摸它,摸秃噜毛都可以,不许摸我。”
  “万一它咬我怎么办?”马振桓用很正经的语气问出一个不怎么正经的问题。
  “它咬你,我养你一辈子。”
  知道易柏辰在担心什么,马振桓在心里叹了口气,将空乘小姐送来的飞机餐递给了易柏辰。
  在易柏辰吃掉了七个小面包以后,感觉心情总算好点了,伸出满是面包屑的手,示意马振桓,给我擦爪。
  “啧,我觉得我们两个以后可能会被这家航空公司拉黑。”
  “什么意思?”
  “没什么。”
  易柏辰完美的再现了他去马振桓家时的状态,手心里全是冷汗,嘴唇抿的紧紧的,上楼梯的时候两条腿仿佛灌了铅一般,几乎是被他男人给拖上去的,时刻做好拔腿就跑的准备,马振桓简直无语,“popo,怎么不管去哪儿,紧张的那个永远是你呢?”
  “马马,我们能不能改天再来?我们明天再来好不好?”易柏辰抱着扶栏可怜巴巴的恳求。
  说话间,已经到了门口。
  “叮咚。”
  “来啦。”开门的是易柏辰的妈妈,看到门口站着的人时,不由得愣了一下,“Evan,popo呢?”
  把蹲在身后当鸵鸟的易柏辰拽了出来,易柏辰揪着马振桓的衣角,“妈……”
  “你还知道回来啊!” 看到许久不见的儿子,易妈妈瞬间红了眼圈,病没好就跑了,这么长时间连个电话都没有,有一瞬间,易妈妈真想用手里的锅铲给他一下。
  饭桌上,四个人都没有说话,易爸爸坐在主位上,双手交叉放于桌上,面容严肃,易妈妈看看丈夫,再看看儿子,用手肘捅了捅易爸爸。
  “老公……” 示意他说话。
  “小马,你不介意我这个老头子这么叫你吧,我只有柏辰一个儿子,你们的事情我是不同意的……”
  “爸——”以为易爸爸又要棒打鸳鸳,易柏辰猛的站了起来,“我这辈子就认定Evan一个人了,死也要和他埋在一块的那种,您不让我和他在一起,我就出家去少林寺当和尚。”说完,丢下所有人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毛毛从门缝里挤了进来,爬到易柏辰身边伸出粉红色的舌头舔了舔他。
  不到一会儿,房门就被轻轻推开了,马振桓手里端着一个托盘进来了。
  “马马。”
  把托盘放到床头柜上,马振桓将即将被揪秃的毛毛抱离了易柏辰的身边,一双筷子被塞进了小孩的手中。
  “popo,你刚才不该那么和叔叔说话的,他也是为了你好。”
  “我……” 易柏辰转过身,留给他一个背影。
  “喏,你看。”把手伸到易柏辰面前。
  “什么?电动剃须刀?你给我看这个干什么?”
  “你刚才不是说要出家当和尚吗?伯父让我来帮你剃头。”
  “你——”他让你来你还真来啊,我那是为了谁啊,马振桓,你的良心呢,良心呢,被毛毛叼走了吗? 毛毛,赶紧把这个人的良心还给他。
  易柏辰气的要冒烟,可是当他看到马振桓促狭的笑容,福至心灵,爸让他来帮我剃头,那不是说明……
  “你骗我?!”
  “我没骗你啊,伯父的确让我来帮你剃头啊。”马振桓依旧挂着纯洁善良,人畜无害的笑容。
  “你都要和我生不同衾死同穴了,伯父除了答应也没别的办法了。”
  “作弄我好玩啊!!!”小狼狗嗷呜一声扑了上去。
  “别闹别扭,快吃饭吧,这可是伯母特地为你煮的番茄乌冬面,再不吃就坨了。”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