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全员向】钧天甜品店part14

江川:

(太久远不记得前情的朋友们可以点主页看一下mua~)


 


14. 黑白夹心巧克力


 


自从那次的小花园暧昧事件发生后,甜品店的磁场发生了些许的变化。


虽说这春天都快过去了,钧天甜品店里却是一派春意盎然。齐之侃拿着刚刚调配好的绿茶拿铁窝在蹇宾怀里,小心翼翼的抿一口,却被杯中的热饮猝不及防的烫了一下,蹇宾感觉到怀中人猛地抖了一下,眉头微微皱起,下意识抢过齐之侃的杯子,心疼的把怀中人又搂紧了几分。


“嘶....嘴唇疼...”齐之侃冷不丁被烫了一下,倔强的沉下语调,眼睛却控制不住的红了半边,抬眼望向蹇宾,在后者眼里就成了眼泪汪汪的坚强小孩。


“好好好乖,不疼了。”用极尽温柔的语气说完这话后,蹇宾低头轻轻在齐之侃嘴唇上啵了一下,“好啦,不疼了。”


“嗯!”齐之侃嘴不疼了,脸倒是红了起来,乖乖试起了下一款饮品,只留下目睹全过程的仲堃仪愤恨的放下手中刚切好的提拉米苏,怨念的交给执明。孟章感受到身旁的低气压,默默问了一句:“仲哥,这是怎么了?”


“呵,你别看,少儿不宜。”仲堃仪解下自己的围裙,晃到蹇宾和齐之侃面前。


蹇宾习惯性的护食,一只手圈住齐之侃:“你干嘛?”


“没事,我就是来感谢二位对本店采光做出的伟大贡献。齐之侃,你不用上课啊,都在这腻一天了,干点正事行不行。”


“仲哥,我可是有学生会的‘免罪金牌’,特派过来商量校园祭的饮品的。”


仲堃仪看着眼前如胶似漆的两人,深吸一口气后摆出一副职业假笑,咬牙切齿地说:“那您老人家倒是干点正事啊。”


“仲堃仪,这就是你不对了,你没看见这满桌的实验品吗,怎么没干正事了?”蹇宾拿起面前的红茶,挑起眉瞪着仲堃仪。


“行,你可真行,活该烫死你俩,恋爱的焰火都蹿到天花板上了。”仲堃仪转头又看见瘫在沙发上的执明,“店长大人,慕容离这几天请假去医院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公孙也去学校了,这就剩你一个闲人,帮帮忙做一下服务员行不行啊?”


“仲堃仪,唉...”


“你能别说完我的名字之后就叹气吗,不吉利。”仲堃仪扬手让刚回来的方夜去把提拉米苏送了,又回头看着执明手中的一块黑白夹心巧克力,“兄弟放过那块巧克力吧,都快化完了,我都看见里面的白巧了。这不是你昨天熬夜做的吗,现在又糟蹋它干嘛。”


“唉...”


仲堃仪拉过旁边的椅子,“我看你那天回来就不太对劲,平时皮的跟个兔子似的,这几天倒是静若处子了,看看你的黑眼圈,失眠啦,你受什么刺激了?”


“别说了,我这样看着他们两个甜甜蜜蜜的,挺好。”执明脸上慢慢浮现出圣母般的笑容,仲堃仪看了渗的一身鸡皮疙瘩。


“啊,公孙你快回来啊!!!!”


 


远在钧天大学学生会的公孙钤猛地一激灵,一定是甜品店的人又在叨叨我了。


陵光也被吓的一抖,“公孙,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我们继续弄吧,还差一点,方案就核定完了。也没几天就要校园祭了。”


“嗯嗯。公孙,裘振他们过几天也会过来,你能不能...”


“我陪你去接他们,没事的,有我在。”


两人相视一笑,继续做手头的活。


 到了晚上,甜品店已经关门了,公孙钤才回来,远远就看见店里还亮着微光,果然是仲堃仪在收拾。


“今天不是轮到执明吗?”


“萌萌这几天不知道受什么刺激,一整天都闷闷不乐的,又失眠,让他休息去吧。”


“孟章他们回去啦?”


“对啊,孟章怕有伤风化,和方夜一起把齐之侃拽回去了。”


“你倒是没受他俩刺激,风采依旧啊。”


“你仲兄我怎么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不过今天真的太腻歪了。”仲堃仪回想起白天的场景,感觉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你呢,受刺激了吗?”


“没啊,我过几天还要陪陵光去接他朋友。”


“老好人,想想你自己吧。”


“是,仲大忽悠,管好你的葱。”


两个人像又回到了大学时候,打打闹闹,一天也就过去了。


寂静的深夜,几乎所有人都进入了梦境,除了执明。


 


执明趴在书桌上,就着台灯的光写着信,面前放着一盒黑白夹心巧克力,这种巧克力是在甜甜的白巧克力外面裹了几层微苦的黑巧克力,刚咬下的一口的显得苦涩,可第二口就显得甜了,有黑巧中和风味,也不会觉得甜到发腻,是刚刚好的甜度,一分不少,一分不多,只要跨过那一分便好。这盒子虽小,能装的巧克力也不多,却是执明在经历了58次失败和290个失败品的牺牲之后才做出来的。


执明房间的地板上几乎铺遍了写满话的纸团,现在带着哀怨的情绪不停地在纸上写下“阿离,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不自觉的又想起慕容离照顾阿煦的场景,一时间悲愁涌上心头,深叹了一口,在纸的最中央写下一句话后,便将它随手放在写着‘送给阿离的’的巧克力盒上。


 


第二天,执明起了个大早,或者说是根本没怎么睡,公孙钤都被这样颓废的执明给吓了一跳。


今天慕容离难得回钧天大学,偏偏一回去就被陵光派来拿甜品的资料。


“执明?”慕容离一推门就看见顶着个黑眼圈的执明,“你怎么了?”


“阿离?没事没事,我这不昨天看电影呢。”


“你身体是多好,下次别熬夜了。”


“嗯嗯!”执明看见慕容离就像是悲伤的生活中出现的一抹亮色,整个人都有了活力。


“慕容,阿煦现在怎么样了?”公孙钤一边收拾着桌子,一边问着。


“他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好多了,我也就先回来弄事情。对了公孙,陵光让我来拿份甜品资料。”


“甜品资料啊,”仲堃仪从储藏室里探出一个头,“前几天被执明拿去了。”


“啊对,在我房间,我去帮你拿。”


“不用,我自己拿就好,你忙吧。”


“好。”执明看着红衣人的背影,慢慢又坐在沙发上,等他反应过来那盒巧克力就摆在资料旁边的时候,慕容离已经打开了执明的房门。


执明三步并作一步飞奔上楼,猛地冲到门前,“阿离你别看!”


话音未落,只看见慕容离拿着那张纸,桌上还放着那盒巧克力。


“阿离,我...”执明话说到一半,看着慕容离拿起一块巧克力仔细端详。


“执明,那天在医院,你也没有好好听我说啊。”慕容离轻轻说完,又咬了一口巧克力,“真苦。”


执明仿佛一下子明白了什么 ,笼罩他好几天的阴霾一下子散去,“阿离,马上就会甜了。”


清晨的阳光透过百叶窗折射出道道微光,投影出两个紧拥的身影,那张写满的纸也混在那堆纸团里,中间赫然一排大字——


‘如果你也喜欢我,就吃一块巧克力吧。’


 


 


 


/一不小心弄成了活久见系列,抱歉了。


顺便看到这篇文却没看到助攻结局的朋友们可以点我主页看,loft的改版导致限流了,不好意思。


谢谢大家喜欢。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