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诳(蹇齐蹇无差)(上)

殇烬凌冽:

 这是百粉点梗的文,未完结 @星辰彦开撩 


--------------------------------------------------------------------------      


      世人皆说天玑上将齐之侃乃万年难得一见的将才,唯有此人才可担得起战神之称。但当提起齐之侃时,却无人乐道他那丰功伟绩,只有忠臣二字。


 


       民间皆流传着一则佳话:世说这钧天大陆曾有一国名为天玑,君主乃为蹇宾,而他麾下有一将,亦是战神齐之侃,话说蹇宾行事小心谨慎,性格多疑且阴晴不定,是擅长拿捏人心之人,却对齐之侃甚好,传闻蹇宾把真心只交予了齐之侃一人。在他国处心积虑拉拢齐之侃之时,齐之侃也一生对天玑王蹇宾忠心不二,极大地回报了蹇宾的信任,因此齐之侃以忠臣之名家喻户晓。虽蹇宾与齐之侃的相遇相知在民间版本众多,但人们不过是以一则趣闻的态度听之任之,往往是一笑而过。


 


       无人知忠心耿耿的齐之侃曾对蹇宾撒过一个谎,欺骗了君王,亦是骗过了自己。


 


       那年,葱郁之山,马啼悲鸣,不过是最为平常的伐柴,只因人之常情的好奇心,无意的惊鸿一瞥,齐之侃救下了那血色染衣的少年。山野之人从来不知权贵带来的不幸,齐之侃望着那晕睡之人,心中唯一的想法也不过是在赞扬那俊美的容颜。但他却未想到,他的细心救助与耐心等待,换取的却是满眼的警惕与算计。


 


     齐之侃虽不是那俗世之人,但那世族的恩怨他也有所耳闻,更何况他虽是山野之人,却也玲珑剔透,少年眼中的防备与狠辣,他一眼便看出了。但他并无有所不悦,只是假装不懂不知,齐之侃能做的只有露出明媚的笑容。谢谢二字与少年眼中卸下的防备,连齐之侃都未察觉此时他自己的目光是多么温柔。


 


       曾有人问过齐之侃他这一生什么是使他最为难忘的,而齐之侃只是笑笑不语,但他眼中露出一丝苦涩,望着满天的桃花,一声叹息散于其中。最难忘吗?也许便是那山中的岁月吧…那日,他又知道了少年的名字---蹇宾,那时的他虽老成,但亦不过是个毛头小子罢了,一句“阿蹇”透露着少年的鲁莽与无知,可…却是再也回不去的时刻。


 


      不过短短几月,齐之侃便看出蹇宾的身份也许并不简单,但却从未想过他竟是天玑候,不过是一句“你陪我出山林”与那短短的一个字“好”,他如何也无法知晓这一决定终葬送了他的一生。


 


       自齐之侃成为蹇宾的侍卫,他便知再也回不去了,可他心中从未有过怨恨,但王族与平民终究是不同的,那句“阿蹇”他也只能埋藏于心底,有时明明想叫,但脱口而出的却只有“王上”。


 


       齐之侃知天玑奸臣当道,特别是以国师为首的一派,但他一个小小的侍卫又能做什么呢?他所能做的不过是在深夜那微不足道,甚至是蹇宾可能从不在意的陪伴。


 


       当齐之侃回到那木屋时,却也只是为了逃离蹇宾一人罢了,一把千胜虽半月便已铸成,但他还是硬生生驻留了三月有余,可一切的隐藏只因区区“王难速归”四个字便又被活生生扒出。


-------------------------------------------------------------------------


 @七淇水水  @蒲公英de勿忘我 


求评论
求胸腔内两肺之间,约三分之二局正中线左侧,三分之一居正中线右侧,心尖向左前下方体表投影位置,相当于左侧第五肋间隙 约距正中线八厘米处,在左胸,第二肋至五肋间之物(ฅ>ω<*ฅ)就是小心心~\(≧▽≦)/~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