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神界二三事(第十九章)

飞飞水瓶:

  “鲲鹏神君,请无论如何让我见见二殿下,因为我真的很想见他!”毓骁直接向仲堃仪跪下了。




  “雪莲神君,你这是干什么?”仲堃仪有些吃惊,他没想到毓骁竟然会这么做。




  “鲲鹏神君,我知道你与二殿下师徒情谊深厚。我也知道在人间的时候,是我对不起二殿下,但是现在我是真心实意想向二殿下道歉的,所以,请你答应我让我见他一面,求你了!”毓骁说道。




  “雪莲神君,你还是别为难我了,除非亘宁他愿意见你,否则今天我是不可能会放你进去见他的!”仲堃仪想到毓骁之前在人间对艮墨池做的事情,料想现如今楚亘宁绝不会再愿意见他,所以仲堃仪还是拒绝了。




  “好,那鲲鹏神君,请你转告二殿下,在下真的很想见他一面,如果他今日不见我,我就一直跪在这里不起来!”毓骁坚持道。




  “呃,雪莲神君,你这是何苦呢。算了,我还是替你向二殿下说一声吧!”仲堃仪只得无奈地说道,毕竟这是在天枢宫,一个上神就这样跪在宫门口,传出去对天枢宫和孟章的名声也不太好。




  “那在下就谢过鲲鹏神君了!”毓骁感激地说道。




  之后,仲堃仪就去找楚亘宁了。




  “亘宁啊,他现在就跪在天枢宫门口,他说今天你要是不见他,他就一直在跪在那里,不肯起来,你看这……”仲堃仪有些为难地说道。




  “学生知道了,学生不会让先生为难的,学生这就离开。”楚亘宁自然是听出了仲堃仪话中的意思,便马上说道。




  “亘宁,你别多心,为师没有别的意思,你要知道他是雪莲神君,要是一直这样跪在天枢宫门口,这传出去对你师娘的名声不太好!”仲堃仪赶忙解释道。




  “先生,学生理解您的意思,您放心,学生不会责怪您的,那学生现在就告辞了!”楚亘宁说道。




  “亘宁,你等等,为师还有话想要和你说。”仲堃仪叫住楚亘宁道。




  “先生请说。”楚亘宁说道。




  “亘宁,其实,为师想告诉你一句话:逃避不能解释问题。我知道在人间发生的事情,是他对不起你,为师也知道那一段记忆对你来说有多么的痛苦。可是,亘宁,你要知道逃避不是办法,你能逃得了一时,却逃不了一世啊。你与他都是神界中的神,你们的未来还有几千年的时光,难道你就要这样一直躲着他吗?”仲堃仪问楚亘宁道。




  “先生,您说的道理学生我都懂,可是,可是我现在根本就过不了自己心里的那一道关哪!”楚亘宁向仲堃仪倾诉道。




  “亘宁,为师知道,现在让你去面对他,对你来说的确是很残忍,可是,亘宁,你要知道,无论如何你都必须要去面他,因为你越逃避,他就会越追得紧,你别忘了他可是千万朵雪莲中才出一个的雪莲神君,他坚持不懈的精神可是比谁都要强的。这样一来,你们之前的问题就会一直解决不了,你也不能从过去的伤痛中走出来。所以,亘宁不管怎么样,你终究还是一定要去面对他的。”仲堃仪苦口婆心地说道。




  “好的,先生,我明白了,请先生您再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再好好冷静冷静,我会去面对他的,也让我们之间的有个彻底的了断。”楚亘宁回答 




  “那好,亘宁,你能这样想为师就放心了。”仲堃仪欣慰地说道。




  “嗯,学生知道先生是为了我着想,那学生不打扰先生和师娘了,就先告辞了!”楚亘宁说道。




  “那好,亘宁,你就先回去好好休息吧!”仲堃仪说道。




  然后,楚亘宁就离开了天枢宫,当然,楚亘宁是从后门离开的。




  “雪莲神君,你还是请回吧,亘宁他已经离开天枢宫了。”楚亘宁走后,仲堃仪又出来对毓骁说道。




  “什么?二殿下他走了,那在下也告辞了!”然后,毓骁也离开了。




  “仲哥哥,你说,亘宁他会怎么面对雪莲神君,他们最后会在一起吗?”孟章问仲堃仪道。




  “这个我也不知道,可是我知道亘宁不管是以前在人间的时候,还是现在,他都爱着雪莲神君,我也看得出来,雪莲神君也很亘宁,只是他们之间和玄武神君在和琉璃神君在人间的时候一样,有着一个很大的心结,尤其是亘宁心里有一道坎还没有过去,所以他们之间最后能不能在一起,我也无法预料,不过我觉得他们之前的问题关键是在于毓骁的态度。”仲堃仪说道。




  “嗯,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只是有一点我没想明白,这玄武和琉璃包括我们所有人的心结其实在人间的时候,可以说就已经算是解开了,可为何亘宁和雪莲神君的心结要等到他们回到神界之后呢?”孟章又问道。




  “这个中缘由我也猜不透,他们之间到底为何会如此特殊,我也只有上天才知道了。”仲堃仪说道。




  这边,楚亘宁刚一回到天庭的寝宫,毓骁就找来了。




  “雪莲神君,您不能进去!天帝陛下已经下了命令,不让您进去见二殿下!”楚亘宁寝宫的侍卫对毓骁说道。




  “侍卫神,我求你了,就让我进去吧,我真的很想进去见二殿下!”毓骁说道。




  “雪莲神君,您就别为难在下了,在下是不会让你进去的!”侍卫说道。




  “那就怪不得我了!”毓骁说着,就准备硬闯。




  “雪莲神君,您要是硬闯的话,就别怪在下,那在下只有请司法神君和天帝陛下前来主持公道了。你快去请司法神君和天帝陛下过来!”那个侍卫向另外两个侍卫说道。




  然后,那两个侍从就分别去找天帝和司法神君了。




  而那个为首的侍卫和其它的待卫自然还是挡着毓骁,不让他进去,双方就这样僵持着。




  “启禀天帝陛下、帝后殿下,二殿下的侍卫前来报告,请您去一趟二殿下的寝宫,他们说雪莲神君想硬闯进二殿下的寝宫。”侍卫报告道。




  “什么?那雪莲真的去找阿宁了,不行,不能让那小子再去刺激阿宁了,阿振,我们一起去阻止那小子吧,我得去和那小子好好说道说道,之前竟然敢那样对我们阿宁!”啟昆帝听到这个清楚之后,非常生气地说道。




  “好,没问题,我陪你去!”裘振答道。




  然后,啟昆帝和裘振就一起去了楚亘宁的寝宫。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