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齐制宾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爱你爱到断子绝孙》

箬菡(ฅ>ω<*ฅ)球球:

第九章:


        正在天界批阅折子的公孙钤不免觉得有些纳闷,之前陵光每天都会缠着闹自己,可眼下已经过去了三天,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呢!公孙钤放下手里的折子越想越不对劲,捏了一个口诀赶往朱雀领域。


     “三殿下,有失远迎,里面请”陵璇听说公孙钤来拜访,赶紧将人迎了进去。


    “陵璇君,先前陵光托我写了一副字画,今日想着无事便给他送过来了”


      “小儿叨扰三殿下,还望恕罪,他这几日格外的安静,在寝宫待着呢”


      “陵璇君,您忙您的的吧,我自己去寻他”


      “三殿下请!”陵璇派小雀仙带着公孙钤去往陵光的寝宫走去。


       “少主,有客来访”


       陵光抬头一看竟然是公孙钤,赶紧遣退了众人,还没等公孙钤说话,就红了眼眶扑在人怀里。


     公孙钤单手设置了结界,搂着人纤细的腰肢紧紧抱住,轻轻扶上人后背“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公孙~我好害怕”


      “怎么了?”


      陵光抬起头泪眼婆娑的望着公孙钤,惹的人一阵心疼“蹇桓叔叔知道了蹇宾哥哥和小齐的事情,把小齐赶出了虎族,还把蹇宾哥哥关起来了”说着说着豆大的泪珠就往下落“要是父君知道我们的事情,怎么办?”


    公孙钤伸手揉了揉陵光的卷发“别怕,有我呢!”


   “我们会不会以后都见不到了?”


    “不会的,你放心”公孙钤笑了笑亲了亲人额头,眉眼“别哭了,还是笑着好看”


     “可是,可是我好担心小齐和蹇宾哥哥”


    “我带你去找他们”


     “嗯”


   陵光转身化作原形,缩小了身躯钻进公孙钤怀里,一道蓝光闪过,陵光床上多了一个身影。


   “小齐!他骗你的,你别信他”蹇宾紧紧拉住齐之侃的袖子,愤恨的看着面前的不善之人。


   “我有没有骗人,看他本体就知道,神之大陆除了我毓氏一族,哪里还有纯种雪狼,他正是我失散多年的弟弟”


   “就算小齐是雪狼,是你毓家人,可是你们从小就抛弃了小齐”


     毓埥的眼神儿暗淡下去显得有些伤感“那都是迫不得已的,再说他如今被逐出了虎族,只身一人很难在神之大陆立身……”


    “毓埥王不必多说,齐某人自小独来独往已经习惯了,不想卷入这些是非”


   “小齐,毓家大门永远为你打开”毓埥见齐之侃不为所动,不禁有些焦急。


    蹇宾低头不语,一直抓住齐之侃的袖子不肯松开,当齐之侃拉着他离开的时候,才勾起唇角笑了笑。


    “多谢毓埥王好意,不过我并未打算回去”


   毓埥看着化成原形的齐之侃与蹇宾叹了口气,不知想些什么,想起齐之侃突然像下定了什么决心,“齐之侃,你只能是毓家人,只能为狼族效力”


     神之大陆之上,一匹雪狼一匹白虎奔跑在草原之上,打闹嬉戏,抱着对方在地上打滚,一道白光闪过,两道身影抱着在地上滚来滚去。


    “小齐?”


     “嗯?怎么了?”


     “对不起,你好不容易才碰到你家人,可是,可是我不想你回去,我怕以后都见不到你,我是不是很自私”蹇宾趴在齐之侃胸膛之上,有些不敢直视人的眼睛。


     “阿蹇,我从未想过要去什么地方,哪怕我被逐出了虎族,我也想默默的守护你,陪在你身边”


     “小齐~”


     “什么人?”齐之侃大惊,赶紧将蹇宾护在身后,警惕的盯着周围,将蹇宾吓了一跳。


     “原来你们在这里”


     “你是谁?”齐之侃紧紧盯着面前眼生的人。


     “在下公孙钤,想必你就是齐之侃,齐将军吧”公孙钤拱手施了一礼。


     “你就是公孙钤?经常听陵光念叨你”蹇宾看着面前人,谦谦有礼,如沐春风,不由的多了几分好感。


      公孙钤点点头。


        “咦?哪儿来的肥雀儿?”蹇宾看了看公孙钤衣襟里的小脑袋,故意问到。


      “蹇宾哥哥,我可是来帮你的”陵光从公孙钤怀里钻出来,飞到地上现出原形。


    蹇宾上前揉了揉人的脑袋笑了笑“我知道,阿陵最好了”


     “对了,现在蹇桓叔叔到处派人找你们呢!怎么办?”


     “怎么办?跑喽,要是让父君抓住我,他肯定把我关起来,然后剥了我的老虎皮”


    听完蹇宾的话,陵光不由的缩了缩脖子,想起来自己被扒光毛的样子,一句好丑,脱口而出。


    看到蹇宾和齐之侃要炸毛的样子,赶紧躲在公孙钤身后“我在说我”


     “现在蹇桓君正在气头上,不如先躲一段时间,等他消消气再说”公孙钤看着躲在自己身后还不忘扯自己头发的陵光有些无奈。


      “现在父君肯定去找其他三家叔父,要在神之大陆逮捕我了,小齐,要不你离开吧,去狼族,毓埥是你兄长,不会亏待你的”


     “阿蹇!”


      “齐将军可以暂时去我府上躲一段时间,天界,没人敢乱来的”


      “这个可以,可是,蹇宾哥哥怎么办?以后他们见面怎么办?”


    正在几人愁眉不展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人群的躁动,公孙钤赶紧施法打了一个结界,众人看着虎族从身边经过,气都不敢大喘,直到虎族的人离开,众人才松了口气。


      “齐将军跟着我去天界,至于蹇宾,向蹇桓君认个错,使个苦肉计毕竟血浓于水,会没事儿的,至于见面,我可以暗中帮忙,蹇桓君总会给我几分薄面的”


       “这个可以,可是,苦肉计?要怎么使?”陵光一脸的纠结,看了看众人都是一副迷茫的眼神儿。


      “要不就说是别人打伤了你”


       “我父君最护短了,他还不领兵打到人家里去,再说,我可是白虎少主,谁敢不怕死的打我主意”


       “就说你寻不到齐将军,放弃了,死心了,再道个歉也就好了”


     众人看了看公孙钤,直把人盯的有些不好意思“这么看着在下做什么?”


     “看你风度翩翩,怎么歪心思这么多?”


     “……阿陵!!”


    公孙钤拿出一枚药丸递给蹇宾“这没什么害处,最多让你虚弱两天,我先送阿陵回去,然后带齐将军去天界,等过一段时间,我在想办法让你们见面”


    蹇宾接过药丸拱手致谢“有劳”


     蹇宾看着他们消失不见,吞下药丸一步步往虎族走去。
 
    “少主,少主回来了”


     “快,去通知君上”


      蹇宾看着涌上来的人群,昏昏沉沉的说不出来的难受,倒下之际看到了蹇桓焦急的神色,再次醒来的时候就看到蹇桓坐在了自己床头。


    “父,父君……”沙哑的声音将自己都吓了一跳。


     “宾儿,小祖宗,你可算醒了”蹇桓怒骂一声赶紧将人扶起来喂了两口水“你都昏迷两天了,这些天你都去哪了?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


    听着蹇桓的声音,蹇宾只觉得心头一酸靠在蹇桓怀里红了眼眶“父君~”


     “怎么了?”蹇桓听着人哽咽的声音心疼的不行“谁欺负你了,告诉父君,父君给你报仇”


    蹇宾搂住人的腰趴在人怀里,强忍着不让泪水滑落“父君,对不起,我知道错了”


    蹇桓拍了拍人后背叹了口气“你没事儿就好,知不知道下人来报说你以死相要挟,本君都快吓死了”


     “父君,我找不到小齐了……”


     “本君只是气话,赶小齐出去也只是一时冲动,本君已经派人去寻了”


   听闻蹇桓的话,蹇宾心头已经,他这是同意自己和齐之侃了么?可是他又不敢去问。


    “父君,你快些派人寻小齐,他一人在神之大陆很危险的”


     “小齐永远都是我虎族的人,别人谁敢?宾儿放心,你先好好休息,本君命人做些吃的过来”


    “嗯”

评论

热度(34)